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消防員殉職 家屬盼真相被看見

2021/7/2 19:04(7/2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彰化2日綜合報導)彰化喬友大樓火警造成4死,殉職消防員陳志帆的妹妹今天指出,身為消眷,她不希望每次都是透過殉職帶來改革,也希望真相被看見,只有真相能被看見,才能告慰哥哥的犧牲。

彰化喬友大樓發生大火,造成4死20傷,4名死者中包含彰化縣消防局消防隊員陳志帆,他在進入喬友大樓搜救時,因夥伴受傷獨自行動,消防隊員最後在大樓9樓旅館房間浴室找到已經窒息的陳志帆,而他身上的氧氣瓶已經沒有氧氣。

陳志帆的父親也是義消,陳志帆的妹妹下午在彰化市立殯儀館召開記者會,代表全家人對社會大眾說話;她說,希望獲得有關哥哥殉職的完整原因,嚴肅呼籲縣府盡快完成火災搶救報告書並對外公布,公開火勢與煙流擴散圖及時序,對家屬召開說明會完整交代案情。

她指出,內政部已宣布將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這起火警,她希望查明真相,因為真相不只是給家屬交代,更重要的是要保護與火神搏命的消防員,未來如果調查報告證明有缺失,中央及地方政府也應擬定改善計畫並公開讓社會大眾監督。

陳志帆的妹妹表示,消防員工作本質就是搏命以救眾,家屬懇求官員給予殉職的消防員真切的尊重,不要讓殉職者在撫恤的過程中被二度傷害,也希望給哥哥立紀念碑,紀錄他英勇救災事蹟及殉職原因,為所有進入火場的消防員做保護傘,提醒下次不要再有人命無辜犧牲。

陳志帆的家人指出,不希望每一次都是透過殉職帶來改革,政府應給予第一線基層更多發言與參與空間,請政府開放消防員組織工會,確保基層的聲音能被政府聽見。陳志帆的妹妹也強調,沒有要追究誰的責任,只要真相能被看見,只有真相能被看見,才能告慰哥哥的犧牲。

至於傳教士陳建光入住彰化防疫旅館遇上火災命喪火窟,陳建光的家屬今天也質疑檢疫旅館的消防安檢有無通過嗎?逃生門有無發揮功能,大家傷心欲絕,但誰能對事發過程給出說法。(編輯:黃世雅)110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彰化喬友大樓警鈴響稱測試 業者承認怕大家衝出來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