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密道頓32分射下老鷹 公鹿隔47年再闖NBA總冠軍賽

2021/7/4 11:10(7/5 19: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特蘭大3日綜合外電報導)在NBA東區冠軍賽「聽牌」的公鹿,今天上半場只領先4分,靠密道頓第3節攻下23分拉開分差,最終118比107擊敗老鷹,以系列賽4勝2敗贏得東區冠軍,相隔47年再闖進總冠軍賽,將爭奪球隊50年來首座總冠軍。

美國職籃NBA密爾瓦基公鹿在東區冠軍賽以3比2「聽牌」,今天的系列賽第6戰,陣中主力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仍因傷高掛免戰牌,背水一戰的亞特蘭大老鷹,頭號球星楊恩(Trae Young)則是在缺席了兩場比賽後回歸。

這場比賽開打後,作客的公鹿靠羅培茲(Brook Lopez)、哈勒戴(Jrue Holiday)各攻下8分的聯手帶領,第一節以28比24領先老鷹。

次節兩隊得分都偏低,僅分別拿下19分。在鮑格達諾維奇(Bogdan Bogdanovic)、威廉斯(Lou Williams)兩人中場前各一次兩罰俱中後,老鷹追回4分,但公鹿半場打完仍以47比43領先4分。上半場雙方三分線外的表現都不理想,命中率都是偏低的2成5,整體投籃命中率上,公鹿的3成78優於老鷹的3成13。

下半場比賽,公鹿打出13比2開局,以60比45領先達兩位數,第3節密道頓(Khris Middleton)包括三分球7投4中在內的11次出手命中8球,以及三罰俱中,一口氣轟下23分,也讓公鹿灌進44分,並在前3節打完後,以91比72領先老鷹。

第4節老鷹一度靠29比16的強力反擊,將兩隊分差縮小到6分,但公鹿很快穩住陣腳,再把領先拉開到兩位數,最終以11分之多獲勝,拿下東區冠軍並闖進總冠軍賽,接下來將與早一步晉級的西區冠軍鳳凰城太陽爭冠。

公鹿今天6人得分達兩位數,表現最好的是轟下全場最高32分的密道頓,哈勒戴則是貢獻了27分。

此役老鷹6人得分破十,以替補的瑞迪許(Cam Reddish)攻下21分最多,鮑格達諾維奇貢獻20分次之,楊恩雖拿14分,但三分球6次出手全部落空,整場比賽17投4中的命中率也不理想。

此役公鹿贏球,以系列賽4比2拿下東區冠軍並晉級總冠軍賽,公鹿上次打進總冠軍賽遠在1974年,球隊上一次奪下NBA總冠軍,則是1971年有「天勾」賈霸(Kareem Abdul-Jabbar)、「大O」羅伯森(Oscar Robertson)等傳奇球星坐鎮的時候。

本次的季後賽,公鹿首輪4比0橫掃去年打進總冠軍賽的邁阿密熱火,次輪4比3驚險擊敗有杜蘭特(Kevin Durant)、厄文(Kyrie Irving)、哈登(James Harden)3巨頭的布魯克林籃網,如今再以4比2擊敗楊恩率領的老鷹,勇闖總冠軍賽。(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0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