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彥勳東奧男單首輪不敵德國 20年職業網球生涯謝幕

2021/7/25 13:00(7/30 16: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電)37歲的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今天在東京奧運男單首輪輸球止步,這場比賽也成為他20年職業網球生涯終戰,儘管結果不好,但他直言重點是還有勇氣嘗試,「我站在自己的頒獎台上,對自己感到驕傲。」

盧彥勳第5度參加奧運,今年東京奧運也是生涯最後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今天在網球男單首輪碰上大會第4種子德國好手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以1比6、3比6不敵,吞敗止步,職業網球生涯在東京奧運劃下句點。

盧彥勳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影響非常大,從去年開始整個準備狀態不錯,在年初時漸入佳境,但因為疫情很多事情都受到限制,年紀又再長了1歲,身上也有一些毛病,「我胃不好,這半年來都在與身體調適、對抗,賽前需要吃很多藥避免身體狀態影響場上表現。」

「終究這20年來,在這場球就結束了」,5度挑戰奧運,此次首輪就吞敗止步,盧彥勳表示,在今天比賽之前沒有特別的情緒起伏,還是照著平常的準備、做想要做的事情,但比完賽之後感觸頗深。

盧彥勳回顧職業生涯20年,雖然不是最好的結果,但已經付出所有的一切,20年來有好有不好,雖然今天的結果也不太好,但重點是至少還有勇氣、還去嘗試把自己最後一絲絲精力放在球場上,「我雖然沒辦法像其他選手站在頒獎台上,但我覺得我站在自己的頒獎台上,我對自己感到驕傲。」(編輯:卞金峰)110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