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點將75 / 盧彥勳生涯最後一役5屆奧運盼不留遺憾

2021/7/20 20:23(7/20 2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四年一度的奧運正式開賽,各國選手齊聚一堂角逐最高榮耀。在這些耀眼表現背後,都有著辛勤努力的汗水,請看他們的故事。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男子網球好手盧彥勳預計今年結束20年職業生涯,從2004年雅典奧運起,盧彥勳連續取得5屆奧運參賽資格,最佳成績為2008北京奧運打入16強,東京奧運將是他最後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盧彥勳表示,「不管結果如何,都不會帶著遺憾離開」。

小時候爸爸帶著全家到網球場看哥哥練球,開啟了盧彥勳對網球的興趣,升上小學二年級後正式加入球隊,訓練起步早,也很早就展現天份與不服輸的個性。國中二年級盧彥勳首度出國比賽,在泰國清邁東亞青少年網球賽奪冠,出國之行讓他眼界大開。

盧彥勳2001年正式轉戰職業,當年也在北京世大運網球男單拿下銅牌,2003年大邱世大運男單更是奪金。2004年首度取得奧運參賽資格,2006年則在杜哈亞運男團、混雙都拿銅牌。

2008年北京奧運是盧彥勳二度參加奧運,最終打入16強;2010年盧彥勳在溫布頓網球賽男單16強擊敗美國前世界球王羅迪克(Andy Roddick)闖進8強,不僅是台灣第一人,也成為繼1995年日本松岡修造後亞洲選手第一人、一戰成名。這場比賽對盧彥勳特別有意義,在溫布頓草地上打球,也是過世爸爸生前對盧彥勳的期望。

盧彥勳在2012年倫敦奧運男單首輪被淘汰,2016年里約奧運也未能進入32強。目前他生涯共贏得29座ATP挑戰賽單打冠軍,為ATP挑戰賽最多男單頭銜紀錄保持人。盧彥勳今年將結束20年職業生涯,東京奧運後正式退役。他第5度征戰奧運舞台,盼不留下任何遺憾。110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點將76 / 謝語倢拚東京奧運 姊姊謝淑薇陪練相挺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