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點將73 / 征戰世界各地 鄭怡靜就是不能少這一味

2021/7/21 1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四年一度的奧運正式開賽,各國選手齊聚一堂角逐最高榮耀。在這些耀眼表現背後,都有著辛勤努力的汗水,請看他們的故事。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東京21日電)不管走到世界的任何角落,最難忘的總是家鄉味,這句話對台灣桌球一姐鄭怡靜來說格外有感,因為不管到世界各地比賽,她總要隨身攜帶「台味」,尤其是她最愛的筍絲罐頭。

2020東京奧運即將在7月23日開幕,中華桌球代表隊也隨主代表團,提前於7月19日抵達東京,目前正在進行最後衝刺。

這次鄭怡靜出征東京奧運,除要與林昀儒攜手征戰混雙,她還得參加女子單打與女子團體賽,而教練鄭佳奇為確保鄭怡靜體重控制在「標準值」的56公斤,每天都嚴格監控數值是否有變化。

「其實我吃東西蠻挑的,而且增重很難,掉體重卻很快。」鄭怡靜透露,正因經常出國比賽,有時在外面吃不習慣,只要吃的量少一些,體重就會降。

除此之外,長時間在外地奔波,總會特別想念家鄉味,所以後來她養成一個習慣,「只要是長時間的比賽,我都一定會帶筍絲罐頭。」

鄭怡靜透露,筍絲罐頭對她來說簡直是百搭,三餐都吃也沒問題,「就連我的教練也被我推坑,現在她跟我一樣愛吃,這次東京奧運我就帶了6罐來。」

除了筍絲罐頭外,鄭怡靜喜歡的零食也走「懷舊風」,她最喜歡的零嘴是包括類似鱈魚香絲的「大豬公」以及菜脯餅,她笑說:「大豬公我是乾的、濕的兩種都愛,出國前還特別請朋友幫我去買。」

距離比賽開打只剩最後2天,鄭佳奇認為鄭怡靜近況越來越好,她強調:「最好的狀態當然是留在奧運的比賽場上。」而自認超台的鄭怡靜也期待,奧運時能化身成為難纏、難惹的「辣台妹」。(編輯:李亨山)110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點將74 / 舉重女神郭婞淳 奧運拚金設定3大目標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