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點將85 / 養好身體重新出發 王子維破繭而出

2021/7/15 09:30(7/15 0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四年一度的奧運正式開賽,各國選手齊聚一堂角逐最高榮耀。在這些耀眼表現背後,都有著辛勤努力的汗水,請看他們的故事。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從2017年拿下台北世大運男單羽球金牌之後,王子維受到腰傷所苦,始終沒能在國際賽場上打出好成績,直到2019年底,終於能健康出賽的他,拿下睽違3年的國際賽冠軍,也幫助他奧運積分一路往上竄,終於如願取得生涯中首度進軍奧運的機會。

高中時的王子維連續3年在亞洲青少年、世界青少年國手選拔奪得冠軍,是唯一達成高中「完全制霸」的選手。

2013年9月,才剛從能仁家商畢業的王子維在中華台北羽球黃金大獎賽,於男子單打首輪就擊敗9號種子、南韓好手李東根,最後更闖進準決賽,才敗給另一名南韓選手孫完虎,但初試啼聲就創下個人國際賽最佳成績。

隔年王子維終於在紐西蘭羽球大獎賽實現個人首座國際賽冠軍夢,原本看似要起飛的羽球生涯,卻始終沒能繳出預期中的國際賽成績,直到2017年的台北世大運,才又讓拿到金牌的王子維重回球迷眼中。

經過了2年的努力,王子維一邊和腰傷共處,一邊也投靠名師欒勁手下,經過養傷和增加變化的手法,他在球場上打法更加多變。

2019年底,王子維參加年終總決賽,不但從分組預賽脫穎而出,甚至打進4強才敗給球王桃田賢斗,但已創下台灣羽球史上首位打進年終4強的好手,今年3月在泰國復賽的年終總決賽,王子維也再度打進4強。

確定取得東京奧運門票後,王子維不多想,畢竟在這樣的環境下比賽,誰的狀況都不好掌握,他只希望能發揮出應有的特色,打出每一個讓自己滿意的球。110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點將86 / 雷千瑩3戰奧運 盼拚個人獎牌寫歷史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