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點將82 / 歷經崩潰 跆拳好手黃鈺仁盼東奧奪金

2021/7/16 16:15(7/16 16: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四年一度的奧運正式開賽,各國選手齊聚一堂角逐最高榮耀。在這些耀眼表現背後,都有著辛勤努力的汗水,請看他們的故事。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灣跆拳道男子68公斤量級好手黃鈺仁,今年已立足亞錦賽,現在放眼東京奧運,目標鎖定奪金。

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黃鈺仁慘跌一跤,隔年又深陷膝傷所困,加上奧運排名積分直直落,一度讓他萌生退役,直到今年5月奧運跆拳道亞洲資格賽前,他才終於擺脫心魔,不但摘下門票,隨後又在亞錦賽奪金。

黃鈺仁的跆拳路,起起伏伏,2017年跆拳道世錦賽決賽,不敵南韓名將李大勛拿下銀牌;隔年亞運他做好再碰上李大勛的所有準備,沒想到8強賽上了擂臺卻宛如中邪,被對手踢到發呆。

「我當時真的大崩潰。」黃鈺仁承認,亞運的心傷還沒痊癒,又碰上右膝出狀況,在雙重打擊下一度心灰意冷,加上沒有比賽,讓他體重一路走高,最多胖到快80公斤。

黃鈺仁透露,當時教練除了鼓勵他,也拿「女戰神」蘇麗文打不倒的例子激勵他。「不是碰到困難就用放棄來逃避,」這才打消他退役的念頭。雖然留在擂臺上,但黃鈺仁因右膝受過傷,因此潛意識自我保護,讓他不敢出右腳,直到今年奧運亞洲區資格賽前,他才解開心結,「其實只要把自己做好就好。」

重新找回自己後,黃鈺仁亞洲資格賽挺進決賽、順利摘下奧運門票,隨後又在約旦亞錦賽奪金。對於生涯首次奧運,他喊出奪金的目標,但也強調:「目標不是只是喊喊就好,就算過程很辛苦,但還是會努力朝著這個方向去努力、前進。」110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點將83 / 里約奧運失利 激勵連珍羚再拚一次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