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點將2 / 愛爾蘭女拳擊手摘金 獅子王「哈庫那馬他他」為座右銘

2021/8/8 21:31(8/9 03: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四年一度的奧運正式開賽,各國選手齊聚一堂角逐最高榮耀。在這些耀眼表現背後,都有著辛勤努力的汗水,請看他們的故事。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迪士尼動畫電影「獅子王」的經典台詞以及謙遜精神,通常和拳擊手沒什麼關聯,但愛爾蘭女拳擊手哈靈頓卻以「獅子王」裡的一句話為座右銘,ㄧ路拿到奧運金牌。

哈靈頓(Kellie Harrington)在奧運最後一天的女子拳擊輕量級比賽摘金。

開幕式那天,她揮舞著愛爾蘭國旗,帶領隊友朝日本民眾鞠躬,感謝日本舉辦奧運。在奧運尾聲,她以「獅子王」裡的「哈庫那馬他他」(hakuna matata)精神,得到金牌。

「哈庫那馬他他」是斯瓦西里語(Swahili),有「不用擔心」或「沒有問題」的意思。

31歲的哈靈頓以最佳方式讓自己業餘選手生涯登上高峰,擊敗巴西的費瑞拉(Beatriz Ferreira)摘金。

談到開幕式的鞠躬,她對記者說:「我們是愛爾蘭人,這個國家的人熱愛付出。我很感謝奧運能夠舉行,我只是想感謝日本民眾讓這件事情發生。」

她說:「我只是覺得我們想說『謝謝』,所以隊伍就那麼做了,我們鞠躬,因為知道這在日本代表尊敬。」

哈靈頓也特別感謝她的競爭對手,特別是和她相同量級的奪牌選手。

她說:「感覺真的很棒,能夠打到這裡,知道2名最好的選手都會全力以赴。我覺得每一個跨過擂台圍繩的人,都已經是冠軍。」(譯者:戴雅真/核稿:林治平)110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點將3 / 衛冕奧運馬拉松金牌 基普柯吉跑出傳奇不言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