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點將78 /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飆奧運 盼再寫全國新猷

2021/7/19 16:48(7/20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四年一度的奧運正式開賽,各國選手齊聚一堂角逐最高榮耀。在這些耀眼表現背後,都有著辛勤努力的汗水,請看他們的故事。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歷經疫情賽事停擺,加上本身在2019年世錦賽後就未曾參加任何國際賽,楊俊瀚幸運靠著世界排名仍如願取得了東京奧運門票,他也期望能突破個人極限,再締全國新猷。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目前保有台灣男子100公尺、200公尺與4 X 100公尺接力3項全國紀錄,今年東京奧運他將代表台灣,參加奧運男子100公尺的「飆風對決」。

楊俊瀚曾在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男子200公尺決賽,飆出20秒23全國紀錄,替台灣田徑摘下隊史首面男子200公尺亞運銀牌,同年他還在日本大學田徑公開賽男子100公尺跑出生涯最佳的10秒11,外界也認為他將是台灣最有機會挑戰10秒大關的第1人。

可惜自2020年開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爆發後,各類比賽全面喊停,讓他少了國際賽的競爭強度,只能透過國內比賽累積積分,所幸最終仍有驚無險取得東奧男子100公尺的入場券。

楊俊瀚表示,奧運名單公布前1個月,其實心情忐忑,因為沒有比賽,導致排名一路下滑,如今塵埃落定後,雖然心理鬆了一口氣,但他告訴自己,參賽只是開端,重要的還是自己的表現。

對於首次參賽,楊俊瀚的目標很明確,就是希望能盡量多跑幾輪,並在這個最重要的體育舞台,挑戰突破個人最佳,並締造新的全國紀錄。110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點將79 / 「台灣蝶王」王冠閎游進奧運 目標前6名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