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點將80 / 21年奧運桌球零獎牌 鄭怡靜盼當終結者

2021/7/18 11:03(7/20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四年一度的奧運正式開賽,各國選手齊聚一堂角逐最高榮耀。在這些耀眼表現背後,都有著辛勤努力的汗水,請看他們的故事。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頂著世界混雙排名第1的光環,鄭怡靜肩上還扛著「台灣一姐」招牌,今年東京奧運她除了是台灣桌球界奪牌的希望,更背負著終結長達21年奧運桌球零獎牌的重大使命。

桌球自1988漢城(今首爾)奧運成為正式比賽項目,台灣僅拿過2面獎牌,卻都是出自中國歸化名將陳靜之手,2000雪梨奧運她在女單鍍銅後,台灣桌球界已長達21年在奧運沒有任何獎牌進帳。

14歲就展現超齡球技當選成人國手的鄭怡靜,如今轉眼已成為台灣桌球一姐,今年將是她生涯第2度踏上奧運舞台,跟上一次相比,世界排名帶給她自信,而國際賽的成績則給了她更多底氣。

目前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今年東京奧運她將在女團、女單與混雙3線同時作戰,其中混雙則是奧運新面孔,而鄭怡靜與林昀儒的「姊弟配」則是奪牌熱門候選人。

事實上鄭怡靜與林昀儒自2019年才開始「配對」,兩人聯手共拿過5座冠軍,今年3月兩人連續在卡達舉辦的2站WTT世界職業桌球大聯盟包攬雙冠,成了桌壇上炙手可熱的「黃金混雙」。

去年底鄭怡靜與林昀儒前往中國移訓參賽,兩人除有更多時間磨合,還有機會進入中國國家隊訓練基地與一票高手一起切磋,也讓兩人聯手威力大躍進。110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點將81 / 「桌球神童」林昀儒冷靜闖奧運 目標得牌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