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點將29 / 比利時體操女將東奧摘金 4歲就懷奧運夢想

2021/8/2 15:19(8/2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四年一度的奧運正式開賽,各國選手齊聚一堂角逐最高榮耀。在這些耀眼表現背後,都有著辛勤努力的汗水,請看他們的故事。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日專電)比利時體操女將德爾瓦埃爾在東京奧運高低槓項目摘金,為比利時寫下歷史新頁,她4歲就懷有奧運夢想,經過斯巴達式的堅苦訓練,如今她的頭銜是歐洲、世界和奧運3項冠軍。

今年21歲的德爾瓦埃爾(Nina Derwael)8月1日在東京奧運女子體操高低槓項目奪得金牌,這是比利時在奧運競技體操項目的第一面金牌,不但比利時媒體大幅報導,國王菲力普(King Philippe)也都致電恭賀。

德爾瓦埃爾除身材高䠷,長相甜美外,更是世界女子高低槓項目頂尖選手,她曾獲得歐洲盃及世界冠軍,如今再添奧運金牌,為比利時寫下歷史新頁。

她的父親接受比媒訪問時表示,德爾瓦埃爾從小精力充沛,一歲之前就會走路、三歲會游泳、四歲就敢從高櫃往下跳,好動到家人覺得不正常帶去看小兒科醫生,醫生說一切正常,後來家人只好找運動讓她發洩精力,從此踏上體操之路。

至於奧運夢想,她父親表示,2004年雅典奧運在家裡看體操比賽時,當時德爾瓦埃爾才4歲,剛剛開始練習體操,突然她說未來也想參加奧運,多年下來歷經斯巴達式的堅苦訓練才綻放光芒。

德爾瓦埃爾曾說自己每週訓練32個小時,在青少年時期不熱衷社交生活,且一點都不喜歡酒,只喝水和熱巧克力。

她在2016年里約奧運高低槓項目僅獲得第12名、但隨即在2017年拿下歐洲錦標賽金牌,成為比利時最耀眼的競技體操明日之星。她拿到奧運金牌後表示好像還在做夢,表示將永遠珍惜這一天。

比媒表示,競技體操傳統上由來美國、中國或俄羅斯、羅馬尼亞、烏克蘭、捷克等東歐國家主導,這些國家人口都較比利時多得多,有更大的人才庫可以挖掘培養,因此比利時的體操選手能在如此艱難的項目中獲得金牌是非常難得。(編輯:韋樞)110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點將30 / 東奧羽球奪銀 戴資穎曝辛度賽後緊擁讓她爆哭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