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點將27 / 南非女將東奧衝浪奪銀 比騰道格投身非營利組織

2021/8/2 23:18(8/3 0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四年一度的奧運正式開賽,各國選手齊聚一堂角逐最高榮耀。在這些耀眼表現背後,都有著辛勤努力的汗水,請看他們的故事。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日專電)東京奧運首度將女子衝浪列入比賽項目,南非奧運選手比騰道格獲得銀牌後,開心宣布將退出職業衝浪,投身非政府組織協助建造小學。

27歲來自喬治市(George)的比騰道格(Bianca Buitendag)於7月27日奪得女子衝浪銀牌,31日載譽歸國受到熱烈歡迎,當天在機場熱情的居民用衝浪板做成一道拱門讓她穿過。

南非廣播公司新聞(South Afric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News)日前引述比騰道格表示,她直到返抵國門仍不敢相信真的獲得奧運銀牌。

她說:「我很自豪代表喬治市,它是這個國家最美麗的城鎮,我們心愛的國家也是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國家。」

比騰道格聲稱奧運是一個退出職業衝浪的最佳平台。

她說,5年前父親的去世改變了她的人生目標,如今母親也正與癌症搏鬥中。但無論如何,她永遠會與具有療效的大海為伍,並鼓勵更多女性投入衝浪運動。

比騰道格說:「我已經在喬治市居住了15年,在這片海岸上不停地來回衝浪,這裡有最棒的海浪。不過我得小心說話,免得有天海岸變得十分擁擠。在這裡長大真的很榮幸!」

比騰道格是南非歷史上第2位在田徑和游泳之外贏得奧運獎牌的女性。第1位哈特利(Bridgitte Hartley )於2012年倫敦奧運上贏得女子單人划艇500公尺銅牌。

「時報即時消息」(TimesLIVE)引述比騰道格說:「海浪有6英尺高而且混沌不清。」由於颱風緣故衝浪決賽提前一天舉行,海浪變得難以預測。

比騰道格是南非登上奧運領獎台的一匹黑馬,因為大多數獲獎人都可能已經在世界體壇上有名氣了,而在東京奧運之前,比騰道格並不被看好。

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海灘被封鎖時,比騰道格為了獲得合法衝浪時段,甚至乘坐漁船到外海繼續練習衝浪。

教練恩斯利(Greg Emslie)表示,比騰道格已經準備了4年,如今的榮耀並非僥倖,一切努力都值得。

他說:「我告訴比騰道格,當你做好準備一切自然會發生,你必須堅定地走下去。」

比騰道格計畫未來集中精力參加非政府組織「生活社區服務」(Life Community Services),協助興建小學造福居民。(編輯:高照芬)110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點將28 / 首位跨性別奧運參賽者 紐西蘭舉重選手出局後感謝獲參與機會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