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點將25 / 體操地板雖無緣獎牌 巴西安德拉德已改寫歷史

2021/8/3 07:47(8/3 1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四年一度的奧運正式開賽,各國選手齊聚一堂角逐最高榮耀。在這些耀眼表現背後,都有著辛勤努力的汗水,請看他們的故事。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日專電)東京奧運體操女子跳馬金牌得主、巴西選手安德拉德(Rebeca Andrade)2日在地板項目決賽排名第五,無緣獎牌,但她已為巴西創下空前紀錄,寫下歷史新猷。

雖然沒有再登上領獎台,安德拉德以歷史性的參與,並結束她在東京奧運的比賽,克服了傷病,為巴西贏得兩面史無前例的獎牌,並在體操運動的世界排名中名列前茅。

22歲的安德拉德在歷經三次膝蓋手術,2016里約奧運被迫待在家裡後,在東京奧運進入三個項目的決賽,成為巴西第一位競技體操奧運獎牌得主,同時也是第一位在單屆奧運會上獲得兩面獎牌的女性,一面個人全能銀牌,另一面跳馬金牌。

安德拉德的母親羅莎‧桑托斯(Rosa dos Santos)在地板項目決賽結束後說:「第五名已經很好了。雖然安德拉德今天沒有登上領獎台,對我來說沒有任何改變,就算她沒有在奧運獲得任何獎牌,我也以身為安德拉德的母親感到非常自豪,因為我知道她為了參加東京奧運有多努力。」

根據巴西奧委會,安德拉德結束在日本的訪問後,將搭機返回巴西。羅莎說,她和安德拉德每天都在線上通訊,安德拉德可能直飛里約熱內盧,而羅莎也想去給女兒一個擁抱,告訴安德拉德她的母親和兄弟姊妹是多麼自豪。

安德拉德從4歲開始接觸體操,參加瓜魯柳斯市政府的一項體育社教計畫,因表現傑出,被稱為「瓜魯柳斯的小黛安妮」(Daianinha de Guarulhos)。

安德拉德的第一位教練安鳩斯(Mônica dos Anjos )回憶2005年初見安德拉德的情景:當安鳩斯第一眼看到安德拉德就說:「聖母瑪利亞!她的體型非常適合體操!」待小安德拉德翻個筋斗後,安鳩斯更驚呼:「我的上帝!我們這裡來了一位未來的黛安妮‧桑托斯(Daiane dos Santos)了!」

黛安妮‧桑托斯是巴西著名女子體操選手,是2003年至2006年世界錦標賽9面金牌得主。

安德拉德9歲時即離開家人,被現任教練帶往古里提巴(Curitiba)競技體操中心接受訓練,之後加入里約熱內盧職業體操隊至今。(編輯:韋樞)110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點將26 / 曾因傷放棄選手夢 韓國跳馬神童擊敗偶像奧運奪金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