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點將19 / 締造跨性別出賽奧運紀錄 紐西蘭舉重選手要退休

2021/8/3 21:53(8/12 1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四年一度的奧運正式開賽,各國選手齊聚一堂角逐最高榮耀。在這些耀眼表現背後,都有著辛勤努力的汗水,請看他們的故事。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舉重選手哈伯德昨天成為史上首位出賽奧運的跨性別運動員。今天她說自己將退休,同時也相信,隨著體育界包容性日增,她創下的紀錄將只是整個進步過程的「一小步」而已。

哈伯德(Laurel Hubbard)表示,她無意吸引媒體宣傳,也不認為自己可以樹立榜樣或成為先驅。她只是希望在體育界最大的舞台上,得到與其他運動員相同的待遇。

針對本次參與東奧,哈伯德指出,「我認為這不該被視為歷史性(創舉)」,隨著世界變得更有包容性,「人們也開始意識到,像我這樣的人只是普通人」。

哈伯德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我們也是人…我只希望自己單純地被視為運動員,這樣就夠了。」

現年43歲的哈伯德,年齡是不少競爭對手的2倍,且舉重已對她的健康造成傷害,因此她稱自己正考慮退休。.

說話輕聲細語、面對媒體也相當害羞的哈伯德2日參加女子87公斤以上級舉重賽事,抓舉時3次試舉都失敗,早早就已出局。

哈伯德生為男兒身,8年前變性成為女人,長時間未練習後,又重拾這項運動。她自2015年起就獲准參與奧運,當時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發布準則,只要跨性別運動員在比賽至少12個月前,提供睪固酮(testosterone)濃度低於每公升10奈米莫耳(nanomole )的證明,就能以女性身分參賽。

上述規定發布後,引發重大爭議。有人質疑,允許跨性別選手參賽,對於生為女性的運動員不公平。批評者認為,跨性別運動員天生就是男性,在骨骼和肌肉發育上具有優勢,他們也擔心,允許跨性別運動員參加女子賽事的規定,可能遭到企圖贏得更多奧運獎牌的國家濫用。

支持跨性別人士參賽的一方則相信,變性過程中的賀爾蒙療法會抵消原本被認為的優勢,因此根本毋需擔心比賽公平性。

哈伯德先前稱讚IOC允許跨性別人士參賽「很有勇氣」,但她也同意,這個議題需要各方持續討論,此外也應進行更多科學研究。

哈伯德認為,人們對她的負面關注事實上源自恐懼,「我盡量不讓負面報導或看法影響自己,因為這會讓辛苦的工作變得更困難。舉起槓鈴已經夠難了,如果你在上面增加更多重量,那真的就會變成一項不可能的任務。」(譯者:施施/核稿:劉學源)110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點將20 / 菲律賓拳擊女將皮特西歐 東奧鍍銀後出櫃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