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點將18 / 英「黃金夫婦」歷屆奧運奪10金 東奧挑戰第11金

2021/8/4 16:42(8/4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四年一度的奧運正式開賽,各國選手齊聚一堂角逐最高榮耀。在這些耀眼表現背後,都有著辛勤努力的汗水,請看他們的故事。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出戰東京奧運的英國自由車代表隊中有一對「黃金夫婦」,傑森.肯尼(Jason Kenny)與妻子蘿拉(Laura Kenny),兩人在歷屆奧運共獲10面金牌,東奧將再繼續挑戰第11金。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傑森與蘿拉都是英國自由車場地賽的選手,33歲的傑森曾在歷屆奧運斬獲6面金牌,29歲的蘿拉也不遑多讓,曾獲4面奧運金牌。

兩人在上屆2016年里約奧運後結婚,蘿拉2017年生下一子,兩人同時兼顧育兒、婚姻與自由車比賽,皆獲得東奧參賽門票,要挑戰再添金牌。

蘿拉昨天首先上陣,在自由車女子團體追逐賽決賽對決德國隊,可惜德國隊在奧運兩天內第3次衝出破世界紀錄佳績,蘿拉帶領的英國隊獲銀牌,未能繼倫敦和里約奧運金牌後達成三連霸。

在蘿拉賽後約30分鐘,傑森出戰男子團體爭先賽決賽,對上剛破奧運紀錄的荷蘭隊,英國隊一開賽原有些微領先,但被荷蘭隊後來居上,最後也只獲得銀牌。

雖然這面銀牌讓傑森獲得的奧運獎牌累積到8面,打平英國選手的最多奧運獎牌紀錄,但他受訪時說,接下來的比賽將會盡全力拿到好成績,展現出企圖奪金的氣勢。

蘿拉也說,運動員就是所有的比賽都想贏,目標是金牌、想獲得金牌。

這對「黃金夫婦」在東奧都還有兩項賽事,傑森將參加男子爭先賽與男子競輪賽,蘿拉將參加女子全能賽與女子美式接力賽。(譯者:顧荃/核稿:劉學源)110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點將19 / 締造跨性別出賽奧運紀錄 紐西蘭舉重選手要退休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