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點將21 / 對手變搭檔 大馬羽球男雙謝蘇配首闖奧運奪銅牌

2021/8/3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四年一度的奧運正式開賽,各國選手齊聚一堂角逐最高榮耀。在這些耀眼表現背後,都有著辛勤努力的汗水,請看他們的故事。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3日專電)為馬來西亞奪得東奧首面獎牌的羽球男雙組合謝定峰、蘇偉譯昨天返大馬,受到熱烈歡迎。兩人首闖奧運就獲得銅牌,賽後雙雙忍不住流下男兒淚說,「這次成功只是一個開始」。

台灣組合王齊麟、李洋首度攜手前進奧運,就在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項目拿下歷史性的隊史首面金牌。如同「麟洋配」,馬來西亞的謝定峰、蘇偉譯同樣是首度參與奧運,最後打敗「大魔王」、世界排名第2的印尼男雙組合阿山(Mohammad Ahsan)與蘇堤萬(Hendra Setiawan),奪下銅牌。

這不僅是謝、蘇兩人的首面奧運獎牌,也是馬來西亞這屆奧運的首枚獎牌。

綜合馬國媒體報導,謝定峰、蘇偉譯在銅牌戰獲勝後,雙雙忍不住流下男兒淚,這面獎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我真的是太高興了」,23歲的蘇偉譯賽後受訪表示,雖然這不是金牌戰,「但仍然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比賽」。「希望這只是一個開始」,未來還要為更多榮耀而戰。

現年24歲的謝定峰說,當其他隊友出局後,馬來西亞獲得獎牌的希望落到他與蘇偉譯身上,「而我們做到了」。

謝定峰的父親謝文富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透露,謝定峰一開始打的是男單,常在錦標賽對上蘇偉譯,沒想到兩人後來會搭檔出征奧運。

謝文富表示,過去謝定峰、蘇偉譯兩人常在男單4強或決賽對決,到了2017年兩人成為男雙組合,從對手變為搭檔。

回顧奧運銅牌戰的致勝關鍵,謝定峰指出,首局落敗、次局中場落後4分讓他們感到很大的壓力,不過他們設法冷靜下來,不去想比賽勝敗,而是集中精神搶每一分。

蘇偉譯說,雖然首局輸了,但他們沒有放棄,仍相信自己有能力贏得比賽。很開心後來逆轉拿下第2局,也在決勝局獲勝。

「這次成功只是一個開始」,讓兩人對未來的比賽充滿信心。

謝定峰、蘇偉譯搭擋後的戰績包括2019年全英羽毛球公開賽亞軍;今年1月豐田泰國羽球公開賽(TOYOTA Thailand Open)不敵「麟洋配」,獲得亞軍。(編輯:馮昭)110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點將22 / 一場跨欄賽兩人破紀錄 BBC賽評:超人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