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點將72 / 「鞍馬王子」李智凱奧運拚金牌 要讓更多人認識體操

2021/7/21 17:08(7/21 1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四年一度的奧運正式開賽,各國選手齊聚一堂角逐最高榮耀。在這些耀眼表現背後,都有著辛勤努力的汗水,請看他們的故事。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李智凱2017年世大運奪金一戰成名、2018年亞運再拿下隊史體操首金,為全球體操界首名在鞍馬項目上用「湯瑪斯迴旋」做完全套動作的選手,要比別人更努力、更堅持是他的信念,此次再戰奧運,目標直指金牌。

李智凱6歲時因為極佳的柔軟度被啟蒙教練林育信發現,開啟了體操之路,國中開始將「湯瑪斯迴旋」套用在鞍馬動作上,一改過往鞍馬動作較常使用的併腿旋轉,改為雙腳打開旋轉,成為李智凱的特色。

2016年李智凱20歲就踏上奧運舞台,但在做旋轉動作時不慎落馬,成績沒能晉級決賽,失敗沒有令他卻步,反而成為讓他更好的動力,2017年世大運李智凱替中華體操隊拿下隊史首面世大運獎牌,化身「鞍馬王子」。

2018年李智凱在印尼雅加達亞運全程99%用高難度「湯瑪斯迴旋」動作完成、完美落地,拿下亞運中華體操隊隊史首金,當時啟蒙教練林育信難掩激動,直言靠著上萬次的練習,就求一次完美落地,「只有更努力、更拚,才不會被其他人超越」。

李智凱不斷進化,2019年在亞洲體操錦標賽拿下隊史首面男子全能金牌,隨後在義大利拿坡里世大運鞍馬達成衛冕、完成2連霸。

2019年底德國世界體操錦標賽李智凱鞍馬摘銀,並與隊友唐嘉鴻、徐秉謙、蕭佑然及游朝偉一起拿下成隊(團體)第6名,刷新台灣體操紀錄。

李智凱曾說過:「我不是天才,我只是比別人堅持的更久一點」,更直言:「永遠不要輕言放棄,要堅持做一件事20年並不容易,即便遭遇挫折、黑暗我都沒有退縮,因為我相信終究會盼來曙光和黎明。」

此次再踏上奧運舞台,除了直指金牌,也希望自己小小的力量,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及喜愛體操和運動。110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點將73 / 征戰世界各地 鄭怡靜就是不能少這一味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