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點將71 / 羽球一哥周天成大器晚成 東京奧運驗收獎牌

2021/7/22 1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四年一度的奧運正式開賽,各國選手齊聚一堂角逐最高榮耀。在這些耀眼表現背後,都有著辛勤努力的汗水,請看他們的故事。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2016年的里約奧運,周天成以「台灣一哥」身分初嚐奧運滋味,儘管打進男單8強追平史上最佳成績,但他卻認為只是及格而已。

嚴以律己的周天成總覺得,只要參加運動會,唯一的目標就是奪牌,不然怎麼對得起所有支持他的人。

今年已滿31歲的周天成,其實國手之路並不順遂,也始終不被看好,他在2006年升上甲組球員後,一直到2010年才首度代表台灣參加廣州亞運。

奧運沒有拿到獎牌的挫敗,卻讓周天成吸足了養分,從2017年起,周天成在球技、心態都破繭而出,讓他成為國際賽場上的常勝軍,更別說世界排名都穩定位居前5名。

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周天成幫台灣拿下首面亞運男單羽球銀牌,另外也靠著印尼公開賽奪冠,成為台灣獲得超級1000等級賽事冠軍的名將。

面對延後1年而來的東京奧運,周天成反而認為是個轉機,靠著每個賽季都至少在BWF(世界羽球總會)打超過20場比賽的經驗累積下,這次的奧運反而讓周天成可以把他平常訓練的內容,發揮在奧運賽場上。

如今周天成體能狀態依舊維持在巔峰,但現在的他,更懂得用有效率的方式得分,他也將全力衝刺,替台灣羽球搶下第1面奧運獎牌。110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點將72 / 「鞍馬王子」李智凱奧運拚金牌 要讓更多人認識體操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