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毛利率拚50%以上 德國設廠確實列入討論

2021/7/26 11:26(7/26 16: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6日電)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台積電全球布局都是以客戶為後盾,會非常審慎行動,降低可能的風險,會朝毛利率50%以上目標努力。至於德國設廠,仍處於非常早期討論階段。

台積電今天召開股東常會,多位股東關心台積電全球布局策略。劉德音表示,台積電全球布局都是有客戶做為後盾,台積電在美國有很多客戶,比重接近70%。

針對美國製造需求,包括基礎建設和國家安全,雖然是很小部分業務,劉德音說,既然客戶有這方面的需求,台積電要支持客戶。至於大部分消費性產品,將會依全世界最佳效率發展。

劉德音表示,目前評估去日本設晶圓製造廠也是一樣,是針對客戶需求,雖然日本設廠成本會比台灣高很多,不過會與客戶洽談,客戶很支持,會幫助克服這樣的問題;在完成盡職調查後,將能夠打平成本差別,讓股東能有平穩獲利。

至於德國設廠,劉德音說,台積電在德國有很多大客戶,並有密切溝通,只是仍處於非常早期討論階段,將持續溝通在德國設廠是否對客戶有利。

劉德音表示,他對達成長期毛利率50%目標有信心,除了技術與製造技術持續領先,並與客戶保持緊密關係,客戶也會支持台積電海外擴張,分擔增加的成本,公司會朝毛利率50%以上的目標努力。(編輯:張良知)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