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考數乙考題生活化 年終抽獎、電動車售價差入題

2021/7/29 10:45(8/16 1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9日電)今天是大學指考第2天考試,數乙試題取材生活情境,如年終抽獎活動的獎金期望值、超商如何將積木模型與玩具公仔分裝、電動車售價差等,體現生活與數學的結合。

根據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提供的資料,入闈協助審題的高中教師表示,今年試題仍保留基本概念試題,如第2題考二次函數圖形頂點的位置,第4題考對數值大小,都是課本常見的基本題,學生只要平時認真聽講,熟讀課本內的公式和觀念,就不難拿分,有助於高中教學。

試題取材方面,審題的高中教師提到,數乙試題取材生活常見的情境,如年終抽獎活動評量獎金期望值、便利商店積木模型與玩具公仔的分裝、電動車售價差的線性規劃等,體現生活與數學的結合。

審題的高中教師指出,試題編排由淺入深,多選題由簡而難,都是希望鼓勵學生作答,不要放棄數學;另外也有需要以分析的方式解答,如考二次函數與圖形頂標坐標、人數散佈圖與相關係數。

分析試題,審題的高中教師認為,包含生活情境題和基本題型,情境題敘述簡潔易懂,能降低學生閱讀的負荷,基本題評量概念,計算不繁雜,另外也有強調數學概念的理解與跨章節統合能力的試題,能鑑別高分組考生。(編輯:管中維)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指考生物近3年最簡單 5標都有望提升5至10分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