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克爾卸任前訪俄籲釋放納瓦尼 蒲亭當面回絕

2021/8/21 17:20(8/21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0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藉卸任前訪俄之際,呼籲莫斯科當局釋放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然而蒲亭當面回絕,強調納瓦尼案無關政治。

路透社報導,梅克爾將在德國下月大選後卸任,恰逢納瓦尼遭下毒一週年。納瓦尼去年被送往德國醫治時,經證實遭一種軍用神經毒劑攻擊,莫斯科當局反控西方抹黑,納瓦尼返國時遭逮入獄,德俄關係緊張。

梅克爾在會後告訴記者:「我們談到有關納瓦尼…我再次呼籲總統釋放他,我已表明我們將持續關注此事。」

但蒲亭當面回絕,他不提納瓦尼的名字,僅以「案件」代之。

他說,就此案件而言,非因政治活動遭判刑,而是涉及貪汙案,「任何人都不應拿政治活動當擋箭牌從事商業活動,同時觸犯法律」。

法新社報導,美國和英國也在今天宣布,將對7名俄羅斯情報人員實施制裁,指控他們得為毒害納瓦尼一事負責。

這些人全為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成員,遭控密謀或執行2020年8月20日毒害納瓦尼事件,他們面臨資產凍結與旅行禁令等制裁。(譯者:陳怡君/核稿:劉淑琴)110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