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種高端疫苗秀黃卡比讚 副總統: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2021/8/27 08:28(8/27 1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7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一早前往台大醫學院體育館完成接種高端疫苗;施打完,副總統秀出接種黃卡還比「讚」,他呼籲國人,打疫苗保護自己與保護家人,請大家照疫情指揮中心安排,登記施打。

賴副總統接種高端疫苗由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民進黨立委邱泰源陪同,全程透過臉書直播;副總統上午在7時30分前抵達台大醫學院體育館,自行插健保卡掛號;護理人員確認他今天施打的是高端疫苗第一劑;副總統量測耳溫度36.8度,接著填寫資料及簽名。

台大醫師向副總統說明施打高端疫苗的注意事項並確認資料;副總統等候醫師上傳資料時,也與台大團隊成員閒聊,了解台大疫苗施打的規劃與情況。

護理師向副總統確認姓名、生日及要施打的疫苗種類。疫苗拆封前、後,護理師還特別向媒體展示,施打疫苗前後的針筒也給副總統看。

媒體問副總統打完心情如何?賴副總統回說,「很好,打疫苗保護自己與保護家人,請大家照疫情指揮中心安排,登記施打。」他還比個注射的手勢打在自己左肩。

他也拿出疫苗接種紀錄供媒體拍攝。隨後也與醫師、護理師一同比讚接受媒體拍攝。對於媒體喊話「副總統會不會怕打完肚子餓?」他笑笑沒有回答。

他在打卡地方拍攝。「給台大按個讚、給台灣按個讚」,「台大,讚,台灣,讚」。邱泰源也請副總統在打卡處,兩人合拍一次合照。台大醫院也把紀念徽章贈送給副總統。副總統也感謝台大醫院把每個細節都想到,並向大家揮手,媒體詢問副總統打完疫苗想吃什麼?副總統說「我早上有吃飯」後就離去。

賴副總統接種完高端疫苗後,透過臉書表示,感謝這陣子協助疫苗接種的所有醫護及工作人員,讓短時間內台灣疫苗人口涵蓋率破4成。

賴副總統說,病毒仍在全球肆虐且不斷變種,疫苗是重要的防護盔甲,接種疫苗不只是保護自己,也在保護家人與朋友,病毒才是唯一的敵人,理性思辨、彼此尊重,才能持續抗疫。

副總統表示,謝謝配合防疫的國民,提醒尚未施打的朋友,持續留意疫苗接種訊息,抗疫之路仍要繼續,團結防疫、提升防護力,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目標。(編輯:趙蔚蘭)110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打高端疫苗後猝死家屬控體重被增加 指揮中心致歉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