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NT供12至17歲青少年接種疫苗假至多3天 125萬人符合資格

2021/9/6 14:58(9/6 2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6日電)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校園接種BNT疫苗,預估全國符合施打的滿12歲至未滿18歲青少年約125萬人,學生接種後如有不良反應,可申請疫苗假,以3天為原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新增16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分別為9例本土病例及7例境外移入,其中9例本土個案都來自新北市某幼兒園,其中1例是幼兒的母親,其他8例都為幼兒。

潘文忠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指揮中心規劃針對12至未滿18歲的學生施打BNT疫苗,由於學生尚未成年,經過上週密切討論協商,施打疫苗有幾個原則,包括自由意願選擇,同學相互尊重、充分瞭解資訊,並請家長撥空瞭解再評估是否讓學生接種疫苗。

接種對象方面,潘文忠提到,包含國中、高中、五專前三年學生及9月1日前滿12歲的國小生等,全國約125萬人符合施打年齡層,接種順序由高中/五專依序往國中安排。

潘文忠指出,有兩種接種方式,一種在校園集中接種,9月23日開始,另外,如學生因特殊情況無法在校接種或無學籍者,可由學生及家長至「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及選擇醫療院所預約接種疫苗。

潘文忠表示,校園集中接種時間會安排在週一至週五中午過後,以家長不陪同為原則,學校在接種當天應調整課程內容,安排靜態活動,接種後兩週也應減少激烈教學活動;學生接種後如有不良反應,可申請疫苗假,不列出缺席紀錄,以3天為原則(含接種當天),必要時可延長,家長有需要可請防疫照顧假。(編輯:陳仁華)110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