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校園將開打BNT疫苗 家長想陪同可選醫療院所接種

2021/9/6 18:39(9/6 2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6日電)校園接種BNT疫苗預計9月23日開打,教育部今天表示,家長同意並繳回意願書後才會造冊,校園集中接種不開放家長陪同,如家長不放心,可選擇自行帶孩子去醫療院所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首批93.3萬劑BNT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於9月2日運抵台灣,衛福部食藥署預估最快16日完成檢驗封緘,校園接種預定23日起陸續施打。

教育部指出,接種疫苗對象為年滿12歲至未滿18歲的青少年,以校園接種為原則,預計自9月23日起,自高中/五專起依序安排接種,疫苗接種服務非強迫性,可視自身需求及個人意願,自由選擇是否接種。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說明,校園集中接種時間安排週一至週五中午過後,以減少對課程的影響,考量年輕人施打後出現副作用的比率可能較高,因此給予3天疫苗假(含接種當天),必要時還可延長。

廖興國指出,接種評估及意願書都有提供接種疫苗的副作用相關資訊,還有接種前後注意事項,家長和學生可自行評估,家長同意並簽名後繳回意願書,學校才會造冊並安排施打疫苗。

校園集中接種將於9月23日起安排施打,廖興國表示,因校園防疫考量,不開放家長陪同,繳回意願書後至接種前,如不願施打都可提出改變;如果家長不放心,也可在意願書勾選自行帶孩子去醫療院所接種;錯過校園集中接種時間或無學籍的學生,可上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登記,再預約至醫療院所接種。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新增16名COVID-19確診個案,分別為9例本土病例及7例境外移入,其中9例本土個案都來自新北市某幼兒園。

廖興國也呼籲,師生在校園活動要落實防疫,如有身體不適,建議不要到校;如學校認為有必要或有風險,也可採取預防性停課,改為線上授課。(編輯:張雅淨)110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