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國高中生打BNT疫苗 提前9/22起兩階段開打

2021/9/6 17:38(9/6 2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劉世怡台北6日電)教育部今天宣布23日開始校園接種BNT疫苗計畫,台北市政府進一步表示,將分成高中職、五專以及國中兩個階段,且由於學生數較多,將提前於22日開打。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針對國中、高中、五專前三年學生及9月1日前滿12歲的國小生,將從9月23日開始安排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BNT疫苗。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北市防疫因應記者會上表示,台北市共有166間國中及高中,另外有聯合醫院、37家大醫院和很多合約診所,所以目前計畫是高中職、五專在9月22日到29日打疫苗,國中在9月30日到10月6日施打。

柯文哲說,現在距離9月22日還有兩週的時間,就讓學校先跟醫院配對、協調,並由學校幫學生造冊,屆時市府再配送疫苗過去,外國學校、私立學校及實驗學校皆比照辦理。

柯文哲表示,至於自學在家等不在校園裡的12歲至未滿18歲青少年,以及到了施打時間生病或不適合打的人要如何處理,已責成副市長蔡炳坤、教育局與衛生局這幾天討論處理方式。

教育局補充,北市高中職、五專共約9.4萬名學生,國中則約有6.5萬名學生,考量學生數較多,且疫苗於9月22日清晨就會到貨,因此提早1天施打,希望能盡速完成學生接種。

另一方面,柯文哲指出,台北市日前出現一名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案例(案15944),這名個案在8月11日入境,為無症狀患者,當時中央規定,隔離10天後做PCR採檢,CT值大於30直接解隔,小於30再隔離7天,所以這名個案隔離17天後於8月29日解隔,因獲報基因定序是Delta病毒,8月31日又被抓回來隔離。

柯文哲表示,儘管後續匡列對象採檢都是陰性,證實只是虛驚一場,不過由於Delta傳染力比較強,又占了目前境外感染的8成,所以如果中央基因定序速度比較慢,一時之間沒辦法馬上做出來,就通通當Delta處理。

柯文哲說,COVID-19終究還是會流感化,不要幻想世界上沒有這個病毒,要想辦法與狼共舞、跟它並存,所以終究還是要用美國戰術,每個人打完兩劑後就不管了、全部解禁,如果每天這樣像驚弓之鳥過生活,撐不了幾年的。(編輯:李亨山)110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