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全球最新情報 9/16

2021/9/16 08:00(9/16 0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福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再起,單日新增50個本土病例;日本防疫專家預估,對抗疫情還需2到3年以上;美國Delta疫情近高峰,專家警告,群體免疫言之過早。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5日10時(台灣15日晚間6時),全球至少464萬6416人死於COVID-19,至少2億2572萬8950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公布台灣新增1例本土病例及4例境外移入;無新增死亡。本土個案為女性,所在縣市為桃園市,工作需求採檢確診,感染源釐清中。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萬6103例確診,分別為1478例境外移入,1萬4571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3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2020年起累計839例死亡病例,其中829例本土,另10例為境外移入。

● 中國

中國14日新增73例,本土病例占50例,都由福建通報,包括莆田市33例、廈門市12例、泉州市5例。廈門另新增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病例。

截至9月14日,中國大陸累計死亡病例4636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9萬5413例,現有疑似病例1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17萬5662人,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1萬5205人。

鑑於福建本土疫情再起,中國教育部防疫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王登峰表示,全國各級學校師生中秋及十一連假「非必要不離開當地」,並「鼓勵廣大師生就地過節」。

● 日本

日本境內第5波疫情暫趨緩,面對時序即將入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表示,必須對可能到來的第6波疫情預先做好準備。

日本大阪市一間柏青哥店在本月13日與14日暫停營業,這兩天店內不打小鋼珠改打疫苗;機台上原本用來通知店員中獎的按鈕,也轉當民眾接種後身體不適時的通報按鈕。

● 泰國

寺廟是許多泰國民眾的心靈寄託,僧侶平常渡化人心,在疫情爆發的非常時刻也能穿上防護衣走入社區,盡一己之力照顧民眾,執行任務的僧侶說:「每治好一個生命都是很有價值的事情。」

● 印尼

印尼衛生部長布迪指出,印尼預計11月開放邊境,屆時全國至少7成的目標接種人口注射一劑。印尼去年4月起因防疫需求,暫時禁止外國人入境短期停留及轉機。

● 新加坡

新加坡去年爆發移工宿舍大規模群聚感染,至今宿舍移工活動仍受限制。隨著宿舍疫情受到控制,移工疫苗接種率超過9成,星政府試行移工重返社區計畫,不少移工直呼「很開心」。

● 馬來西亞

據馬來西亞「星報」(The Star)報導,下個學年開學前,大馬政府將致力於達成一項施打疫苗的目標,也就是介於12至17歲的青少年8成完整接種疫苗。

● 印度

熟悉內情的人士透露,由於印度境內多數成年人已接種至少1劑疫苗,加上疫苗供應量激增,印度正考慮迅速恢復疫苗出口,而且主要是針對非洲國家。

※ 大洋洲

● 澳洲

法新社報導,由於確診數沒有驟增並且疫苗接種率大幅提升,澳洲最大城市雪梨解除疫情熱區的宵禁。

※ 歐洲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在年度政策報告中指出,全球接種疫苗的步調必須加速,並對歐盟成員國疫苗施打速度的差異表示擔憂。

范德賴恩另表示,歐盟將向低收入國家加贈2億劑疫苗,這個數字是先前承諾數量的2倍多。

● 法國

法新社報導,法國下令數以萬計的長照與醫護人員接種疫苗,否則停薪停職。

● 荷蘭

荷蘭表示,將進一步解除防疫禁令,包括終止社交距離,不過上酒吧與餐廳及參加慶典活動,將須出示通行證。

※ 美洲

● 美國

美國近來由Delta變異株引發的疫情可能很快就會達到高峰,但專家警告不要自滿,預期未來幾年新型冠狀病毒都將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法新社報導,數據顯示,疫情期間美國政府大規模的振興方案給付,提高了家庭收入,降低美國貧困家庭的比例。

法新社報導,針對美國總統拜登下令,聯邦政府員工必須接種疫苗或定期檢測,這項命令也適用於規模超過百人以上的企業,亞利桑那州向法院提告。

● 哥倫比亞

台灣高端疫苗成為世界衛生組織(WHO)候選疫苗廠商名單後,將透過WHO贊助的疫苗試驗計畫,在哥倫比亞對4萬名16歲以上的高風險族群志願者進行臨床試驗。

● 墨西哥

墨西哥衛生部15日通報,墨西哥新增1萬3217起病例,境內確診累計354萬2189例;染疫不治病新增897例,累計26萬9912人病歿。(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張曉雯)110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