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goro宣布明年首季赴美掛牌 鴻海加入股東之列

2021/9/16 17:10(9/16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6日電)台灣電動機車新創公司Gogoro執行長陸學森今天宣布,將透過空殼公司Poema於明年第1季到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

Gogoro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已與Poema Global Holdings Corp.達成最終併購協議,雙方將以Gogoro的企業價值23.5億美元(折合新台幣650.5億元)合併。交易完成後,合併的公司Gogoro將以新的股票代碼GGR在美國那斯達克(Nasdaq)上市。

根據Gogoro發布新聞稿指出,通過這次併購,Gogoro預計籌募超過5.5億美元(折合新台幣152.2億元)資金,其中包括超額認購的私募增資2.5億美元(折合新台幣69.2億元)與Peoma Global持有的信託資金3.45億美元(折合新台幣95.5億元)。

這次私募增資投資人包括策略夥伴鴻海科技集團及印尼最大的科技集團GoTo Group、車輛製造夥伴、新加入以及現有的投資人如美國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行政院國發基金、新加坡淡馬錫(Temasek)與創始投資人潤泰集團的尹衍樑。

Gogoro指出,募資取得款項將用於國際市場的商務拓展,持續深耕Gogoro領先的電池交換生態系統,研發智慧、永續的都會交通解決方案;目標在2022年第1季度完成此項併購暨私募增資上市交易。(編輯:潘羿菁)110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