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墾丁飯店民宿迎中秋連2天客滿 小琉球登島遊客近萬

2021/9/19 10:52(9/19 1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9日電)中秋連續假期,南部天氣晴朗,離島小琉球昨天登島人數近萬人,東琉碼頭停車場客滿,警方加強交通疏導;而墾丁五星級大飯店及小型特色民宿也連2天多處於客滿狀態。

屏東昨天和今天的天氣都晴朗,昨天墾丁和小琉球出現自5月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3級警戒及7月降為2級後,人潮出遊最多的一次假期;昨天和今天墾丁五星級大飯店及小型特色民宿多客滿,小琉球飯店民宿住宿率約在8成以上,明天2地約各降3至4成。

東港警分局統計,昨天小琉球登島人數9萬8000多人,多數在東琉碼頭上船。

東港警方表示,這2天大量遊客湧進東琉碼頭,車輛停放在東港漁市場內,車位已達9成滿,而華僑市場對面立體停車場目前車位持續客滿,所以請遊客車輛不要再排隊等候,以免影響車流順暢。

警方表示,遊客在東琉碼頭前車輛暫停區下車後,車輛應立刻駛離不要占用及違規停車,除了東琉碼頭可以搭船外,也可選擇鄰近的鹽埔漁港鹽琉線搭船,停車比較方便。

警方建議,預計前往小琉球或華僑市場吃海鮮的遊客,可選擇新園鄉鹽埔村民營停車場停放,再步行經過進德大橋或搭接駁車往東琉碼頭搭船。

東港警分局在東琉碼頭實施交通管制,適時取締告發違規載客,加強疏導作為;警方同時叮嚀,搭船要記得攜帶身分證實名制,為免成為防疫破口,警方將加強勸導及稽查戴口罩。

南下墾丁及台東的車流量今天上午7時至9時,每小時都在2000多輛次的車流,與昨天差不多,恢復到疫情之前的水準,在枋寮鄉水底寮台1線、台17線等交會的5叉路口,枋寮警分局上午9時57分開始在台1線實施調撥車道。

昨晚墾丁大街人潮滿滿,由於水域活動開放,不少遊客太放鬆沒有戴口罩,墾管處表示,被取締一定開罰。

昨天,也有民眾向警方投訴,潛水業者在後壁湖一帶駕駛貨車以車斗搭載潛水客,嚴重影響人車安全,警方立即加強取締勤務,有業者被攔查告發,警方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車廂以外載客,處汽車駕駛人新台幣以上3000元以上、1萬8000元以下罰鍰,並責令改正。

恆春警分局呼籲,疫情雖趨緩降為2級警戒,仍請業者及遊客應遵守相關交通法規及防疫措施,警方將持續加強巡查取締,以保障旅遊安全。(編輯:陳仁華)110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