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接手聯亞受試者專案接種 待解盲資料出爐

2021/10/10 14:49(10/25 14: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台北10日電)聯亞COVID-19疫苗8月未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臨床試驗受試者後續接種將專案處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待聯亞完成解盲及造冊後,中央才會安排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月16日宣布,聯亞生技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因中和抗體數據未達免疫橋接不劣性標準,未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指揮官陳時中當時承諾,「他們都是為社會努力,一定會尊重接種意願」,受試者後續接種專案處理。

近期卻有民眾在社群平台批踢踢實業坊(PTT)分享自身是聯亞疫苗第2期受試者,距離施打第2劑聯亞疫苗已達半年,日前回診時,被告知目前聯亞尚未解盲,預估10月底至11月初,受試者才會個別知道自己是控制組或試驗組。

醫院告訴該民眾,注射生理食鹽水的控制組需比照一般民眾至疫苗預約平台登記預約,按排序接種;若為施打聯亞疫苗的試驗組,可選擇繼續接受第3劑試驗,不欲繼續參加的試驗組民眾,同樣要自己去排隊打其他廠牌COVID-19疫苗。

自從聯亞疫苗未通過EUA,指揮中心答應專案安排受試者後續接種,至今已過了2個月,這名受試者不滿得到的答覆與指揮中心承諾的專案處理不同,才會將此事分享出來。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現階段聯亞生技第2期臨床試驗解盲資料尚未出爐,所以專案尚未啟動。

他再次承諾,只要完成解盲,指揮中心會積極要求聯亞生技盡快調查受試者接種意願,將需要施打其他廠牌COVID-19疫苗受試者名單進行造冊,由中央安排後續接種事宜。

被問及聯亞疫苗受試者後續接種專案最快何時啟動、安排受試者接種其他廠牌疫苗,莊人祥僅說,安排施打時程要看聯亞生技的造冊時間,現階段很難給出明確時間。

他也提醒,只要解盲完成受試者才會以專案處理,如果受試者在解盲前提早退出試驗,就需要比照一般民眾自行到預約平台登記。(編輯:陳清芳)110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帛琉承認高端疫苗 接種2劑者入境不受限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