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班克西氣球女孩半毀作品更值錢 7億天價落槌

2021/10/15 17:53(11/17 14: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知名塗鴉藝術家班克西(Banksy)作品「垃圾桶裡的愛」,今天在倫敦以1858萬英鎊(約新台幣7.1億元)的天價落槌,不僅刷新班克西作品拍賣價紀錄,也遠超出會前估價。

法新社報導,事實上,「垃圾桶裡的愛」(Love is in the Bin)前身是「氣球女孩」(Girl with Balloon)。2018年,「氣球女孩」在倫敦蘇富比 (Sotheby's)拍賣會上以110萬英鎊(約新台幣4228萬元)的價格拍出後,隨即被畫框中暗藏的碎紙機絞碎掉一半。

這個超現實的惡作劇是班克西所精心策劃,舉世譁然。班克西放蕩不羈、難以捉摸,據說只有少數朋友知道他的真實身分。

如今這幅半毀、更名為「垃圾桶裡的愛」的畫作在睽違3年後,今天再度登上拍賣會。

今晚在拍賣會上,有9名競標者搶購了大約10分鐘。「垃圾桶裡的愛」從250萬英鎊的起拍價迅速攀升,就連拍賣官巴克(Oliver Barker)也相當驚訝,擊槌前還說無法形容他有多害怕將槌落下。

「垃圾桶裡的愛」也刷新班克西「扭轉情勢者」(Game Changer)今年3月以1675萬英鎊拍出的紀錄。「扭轉情勢者」的拍賣所得,班克西全數捐給英國衛生單位。

據報最後拍到「垃圾桶裡的愛」的是一位民間投資客,拍賣前估計價格為400至600萬英鎊(約新台幣1.5億至2.3億)。(譯者:陳怡君/核稿:張佑之)110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班克西「在垃圾桶裡的愛」將拍賣 估價高達2億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