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城中城大火釀死 土耳其搜救團AKUT中文貼文為高雄加油

2021/10/15 22:35(10/16 0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願逝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高雄加油!」與台灣關係深厚的土耳其伊斯坦堡志工團體「搜救協會」AKUT今天在官方推特和臉書帳號以中文發文,就高雄社區大火釀成不幸,對台灣表達關懷。

發文內容並張貼土耳其和中華民國國旗,彰顯患難與共的情誼。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社區昨天凌晨惡火帶走46條人命,41人輕重傷。「搜救協會」(AKUT)傍晚在社群媒體平台上的發文並以土文寫著:「針對南台灣高雄巿的火災,我們與總是對人伸出援手的台灣人民同感悲痛。祈願罹難者家屬堅毅、傷者早日康復。」

AKUT是「搜救協會」(Arama Kurtarma Dernegi)的簡稱,這個志工團體1999年曾派17名隊員參加921地震的土耳其救難隊,地震隔天抵達台灣,並於震後50小時,在倒塌的彰化縣員林鎮龍邦富貴名門大樓瓦礫堆下救出一名住戶。

土耳其東部艾拉齊省(Elazig)去年1月24日發生規模6.8強震,造成41人喪生、逾1600人受傷。許多台灣民眾感念土耳其救難隊1999年不遠千里火速馳援,紛紛透過社群媒體呼籲「現在該換我們來支持土耳其」。

「報恩效應」瞬間發威。就在AKUT動員數以百計志工和多隻搜救犬進行搜救之際,AKUT的捐款帳戶同時湧入大批來自台灣的捐款,使台灣成為土耳其之外最主要捐款來源國。

AKUT當時就曾在臉書和推特帳號用中文和土耳其文發文,強調「感謝我們遠方的朋友們」,當時AKUT也貼出兩國國旗彰顯情誼。(編輯:林憬屏)110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財金公司:城中城事故愛心捐款免收跨行手續費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