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1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 中央社雙料獲獎

2021/10/16 12:56(11/6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16日電)2021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中央通訊社分別以「文化+雙週報」第66期「我的音樂廳,用愛發音」以及平面專題「隨藝術走入街區 感受彰化百歲官舍夭壽浪漫」等兩則專題,獲得平面及網路新聞報導獎。

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由中華新聞記者協會主辦,國泰金融控股公司、中華民國新聞通訊事業協會協辦。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理事長袁天明、文化部文創發展司副司長陳芝儀及評審團主席、世新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蔡念中出席。

今年同時也是中央社「文化+雙週報」連續第4年獲獎,本次得獎作品「我的音樂廳,用愛發音」,由趙靜瑜、陳秉弘撰文,裴禛、林俊耀攝影,賴麒元、黃大維擔任影音拍攝,陳薇雯擔任動畫設計。分別報導中醫師游熙明、陳慧如夫婦在西螺小鎮打造私人音樂聽,台裔鋼琴家周善祥在法國買下廢棄教堂改建為音樂廳,以及博客來網路書店創辦人張天立憑著個人豐富收藏在捷運站旁打造文創音樂聽,3篇報導深入刻畫愛樂人堅持理想、投注專業的心路歷程及藝術希望工程。

撰文記者趙靜瑜表示,「文化+雙週報」成立4年,即將邁入第100期,她猶記得當初中央社社長張瑞昌成立這個平台的初衷,「他說,當其他媒體都把重點放在政治及財經領域,或是以成本考量而犧牲文化新聞的空間時,中央社身為國家通訊社,更應該擔負起介紹文化、推廣文化的責任,補足文化新聞在一般綜合媒體的不足。這裡是純淨的一畝田,值得好好耕耘。」趙靜瑜期待「文化+雙週報」能持續關注更多文化人、文化事,滿足大眾對文化社會的期待。

另一篇獲獎報導「隨藝術走入街區 感受彰化百歲官舍夭壽浪漫」,實地採訪彰化地方藝文團體「聲舞團」的演出,撰文者黃鈺嵐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一場在巷弄間舉行的環境劇場,因為平常看舞蹈表演通常是在固定的位置,但這次是很多場表演同時進行,舞者就在你身邊穿梭,觀眾也在巷子裡走來走去,這樣的觀賞經驗「真的有點像做夢的感覺」。

攝影記者謝佳璋則表示,這是一場別開生面的環境劇場,觀眾可以隨興自在走在路上看表演,對攝影而言,不必固定在一個地方拍照,每一個地方都可以是取景的角度,「我非但不用擔心抓不到角度,反而得到更多的影像內容。」(編輯:屈享平)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