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etflix喜劇The Closer涉冒犯跨性別者 員工將罷工抗議

2021/10/20 21:48(10/21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0日綜合外電報導)Netflix員工今天將在洛杉磯舉行罷工,並集會抗議美國單口喜劇演員戴夫夏普爾(Dave Chappelle)特輯的內容。LGBTQ人士批評他的節目內容對跨性別族群造成傷害。

Netflix因為戴夫夏普爾的特輯「華麗最終回」(The Closer),捲入一場引發大眾高度關注的激烈爭議。戴夫夏普爾回應批評他拿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酷兒)議題開玩笑的人士說,「性別是事實」,還反控LGBTQ人士「太過敏感」。

法新社報導,非裔的戴夫夏普爾回應批評時說,「在美國,你可以開槍殺害」黑人,「可是你最好別傷害同性戀者的情感」。

「時代雜誌」(Time)報導,戴夫夏普爾在節目中對於自己因「受騙」而誇讚跨性別女性美麗而感到不舒服;指跨性別女性有如白人把臉塗黑一般;還將跨性別女性的生殖器比喻成「植物肉」(plant-based meat)。

發起抗議的普萊斯頓(Ashlee Marie Preston)昨天表示,將在集會中把訴求清單交給Netflix內容長薩蘭多斯(Ted Sarandos)。

活動籌辦人在集會前沒有詳細列舉他們的訴求,不過普萊斯頓表示,將要求Netflix的內容以所有邊緣化族群的安全和尊嚴為優先考量。

Netflix跨性別員工費爾德(Terra Field)曾要求公司在「華麗最終回」加註警語,並為「同性戀和跨性別喜劇演員和人才」加強宣傳。

「華麗最終回」遭同性戀反詆毀聯盟(GLAAD)在內的LGBTQ團體所譴責,稱有多項研究指出,針對少數團體的刻板印象與現實世界的傷害是息息相關的。

但薩蘭多斯上週在內部備忘錄寫道:「螢幕上的內容不會直接轉化為現實世界的傷害」,並強調捍衛「藝術自由」的重要性。

據信包括費爾德在內共3名員工,因為擅自闖入討論特輯的線上高層會議遭停職,但後來已復職。另有一人因為洩露有關此特輯成本的內部數據被開除。(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