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全球最新情報10/23

2021/10/23 07:46(10/23 0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主持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財長會的紐西蘭在聲明中說,各國財長22日會談,同意加緊努力擴大COVID-19疫苗製造和供應,並支持全球疫苗分享。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2日10時(台灣22日晚間6時),全球至少492萬6579人死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至少2億4239萬3310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亞洲

●台灣

指揮中心22日公布新增6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一名本國籍60多歲、自南非入境的男子,為國內首例混打莫德納與BNT疫苗仍發生突破性感染的個案,但迄今無症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新增6例境外移入個案為2男4女,年齡介於10多歲至60多歲,分別自緬甸、印尼、泰國、馬來西亞及南非入境,入境日介於10月7日至10月20日。

●日本

日本東京都22日新增COVID-19確診26例,成為今年以來單日新增最少確診病例紀錄。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今年最低紀錄原本是本月18日的新增29例。

●中國

中國官方22日通報,新增43例COVID-19確診,其中本土疫情增至28例,涉及內蒙古、甘肅、陝西、寧夏、北京、貴州和青海。

綜合陸媒近日報導,這波疫情源頭據信為本月初一個自駕旅行團引發。疫情最初出現在陜西、寧夏、甘肅及內蒙等旅行團所到之處,但隨後快速向外傳播。

※大洋洲

● 澳洲

世界上防疫封鎖時間最長的城市之一澳洲墨爾本22日解封開放,終於重獲自由的居民在酒吧和餐廳縱情暢飲,或是為了亟須理髮而排隊等候。

根據路透社,民眾為了慶祝8月初實施的封鎖結束,從21日晚間11時59分狂按汽車喇叭,當地居民也在陽台上高聲歡呼、大力鼓掌。

餐廳和理髮店等許多場所都在非正常營業時間開門,迎接客人到來。

● 紐西蘭

紐西蘭的Delta變異株疫情尚未緩解,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22日仍公布開放計畫,設定了將在疫苗接種率達到90%才會解封的目標。

阿爾登說,她的目標已從根除COVID-19疫情,轉移到藉由加速疫苗接種降低社區傳播。她說,防疫策略改變意味,假如紐西蘭人完整接種疫苗,就不必受到居家防疫與強制店家關門的限制約束。

※歐洲

受到政治和經濟因素影響,中東歐是歐洲聯盟(EU)境內COVID-19疫苗覆蓋率最低的地區,落差程度不令人樂見。較致命的變異病毒株正在當地迅速擴散。

中東歐國家COVID-19疫情發燒,拉脫維亞恢復防疫封鎖,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的醫院不堪負荷,波蘭卻要出售過剩疫苗。

● 德國

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22日警告,經歷幾個月疫情降溫後,COVID-19確診再次急遽攀升,秋冬恐現另一波疫情升溫;各邦盼聯邦政府不要鬆綁防疫限制。

德國截至22日的7天發病率為每10萬人確診85.6例,明顯高於一週前的67例。儘管健康者與接種疫苗者染疫住院人數相對仍偏低,還不到能打疫苗年齡的幼童確診卻越來越多。

德國16個邦的總理正舉行年度的邦總理會議,他們在會議期間呼籲聯邦政府採取更多行動,嚴防再出現疫情失控。

● 比利時

比利時COVID-19案例近期快速增加,每日新增案例增至逾3600例。官員表示,必須做好應對第4波疫情的準備,除使用口罩外,也擬恢復強制遠程辦公。

● 保加利亞

保加利亞是歐盟最貧窮國家,根據「用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的資料,當地染疫致死率目前高居全球第3,而成年人口完整接種疫苗比率僅1/4,遠低於愛爾蘭、葡萄牙和馬爾他等其他歐盟國的90%以上。

過去一個月,保加利亞染疫住院人數激增30%,首都索菲亞(Sofia)的醫院已暫停非必要手術。保加利亞21日開始實施疫苗接種證明規定,許多室內公共場所必須持證才能進入,但先前在首都及其他城市已出現數百民眾示威抗議。

● 拉脫維亞

拉脫維亞今年夏天鬆綁防疫限令後,21日成為再度實施封鎖措施的歐洲首個國家。當地近半數成年人口未接種疫苗。

● 波蘭

波蘭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已攀升至5月以來新高。但在保守派心臟地帶,疫苗接種率仍格外低落,這些地方的選民往往支持民族主義執政黨法律正義黨(Law and Justice, PiS)。波蘭因此面臨疫苗過剩,導致政府必須捐出或賣給外國。

● 羅馬尼亞

羅馬尼亞的染疫致死率已衝上全球第2高,本週單日新增確診數激增至接近1萬9000例。但當地成人疫苗接種率僅1/3,在歐盟名列倒數第二;民眾對公共衛生醫療體系的不信任度則高達40%,居歐盟之首。

※美洲

● 美國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顧問小組21日一致支持施打莫德納和嬌生COVID-19疫苗的人可接種追加劑,且可選擇追加與先前接種廠牌不同的疫苗。

美國疾管中心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21日晚已簽署這項建議,如此一來,疾管中心的建議就與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20日批准施打追加劑並支持混打的意見一致。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22日表示,美國民眾在接種COVID-19疫苗追加劑時,可選擇與原先接種疫苗不同廠牌的產品,但他仍建議在可得的情況下接種一開始施打的疫苗種類。(編輯:陳正健/核稿:張曉雯)110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