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斯里蘭卡稱中國肥料內含有害細菌 禁止船隻卸貨

2021/10/24 18:17(10/27 0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可倫坡24日綜合外電報導)斯里蘭卡官員24日表示,由於專家發現一艘中國船隻載運的有機肥料內含有害細菌,已禁止該船靠港卸貨。

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辦公室表示,國家植物檢疫所已對這艘中國船隻上的肥料樣本進行檢測,並「確認有機體的存在,包括某些類型的有害細菌」。

另份官方聲明也補充,商業高等法院已禁止向青島海大生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Qingdao Seawin Biotech Group Co., Ltd)支付這批9萬6000噸有機肥料的費用。

事實上,早在上月,斯里蘭卡當局就終止這筆4200萬美元的交易,但這批貨物仍依原計畫發運,即將抵達首都可倫坡(Colombo)。

斯里蘭卡港務局表示,農業部23日下令禁止在任何港口卸載這批肥料,並拒絕該艘中國船隻靠岸。

目前斯里蘭卡正全力應對貨幣危機造成的糧食短缺。農民則表示,政府禁止使用化學肥料,可能讓他們的莊稼今年產量大減。

斯里蘭卡希望成為全球首個100%採用有機農法的國家,因此向中國訂購有機肥料。

該國的主要水稻種植季節自本月15日開始。當局原計畫用來自中國的有機肥料,取代逐步淘汰的化學肥料。

然而,大批農民抗議放棄化肥將嚴重影響產量後,上週政府宣布取消5月份開始實施的化肥禁令。(譯者:施施/核稿:林治平)110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