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LB羅沙里歐轟垮衛冕軍道奇 勇士國聯登頂闖世界大賽

2021/10/24 12:07(10/24 1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特蘭大23日綜合外電報導)MLB勇士今天在羅沙里歐揮出3分砲的帶領下,以4比2擊敗去年世界大賽冠軍道奇,並以系列賽4勝2敗拿下國聯冠軍,在1999年後再度打進世界大賽,接下來將與太空人爭冠。

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國聯冠軍賽以3勝2敗「聽牌」的亞特蘭大勇士,今天在主場迎戰洛杉磯道奇,派出例行賽9勝5敗、防禦率3.58的右投安德森(Ian Anderson)先發,背水一戰的衛冕軍道奇則由今年16勝4敗、防禦率2.47的畢勒(Walker Buehler)率隊搶勝。

勇士此役在1局下半2出局後,靠阿比斯(Ozzie Albies)、萊里(Austin Riley)兩支二壘安打串連先馳得點。

4上1出局後,道奇靠保送、安打攻佔一、二壘,貝林格(Cody Bellinger)在兩出局後敲出帶有打點的安打,讓球隊扳平比數。

但勇士下個半局立刻發動攻勢反擊,達諾(Travis d'Arnaud)在4下1出局後獲保送,兩出局後亞卓恩薩(Ehire Adrianza)敲出二壘安打,下一棒的羅沙里歐(Eddie Rosario)右外野方向的3分砲,讓勇士再以4比1取得領先。

曾投出無安打比賽,去年助道奇奪冠的畢勒,今天只投4局,有6次三振、3個保送,被擊出那支要命3分砲在內的7支安打,丟掉4分都是自責分。

道奇7上首名打者泰勒(Chris Taylor)揮出二壘安打,下一棒的貝林格獲保送,緊接著的波樂克(A.J. Pollock)擊出1分打點二壘安打追回1分,但勇士緊急換上的馬切克(Tyler Matzek)連飆3次三振,化解道奇無人出局滿壘的大好得分機會,讓勇士以4比2保持領先,並在終場以兩分之差擊敗道奇。

勇士贏球功臣羅沙里歐今天4打數2安打,有3分打點,他在4下揮出3分砲,在這個系列賽共敲出14支安打,追平普侯斯(Albert Pujols)、松井秀喜、尤克里斯(Kevin Youkilis)、史古塔洛(Marco Scutaro)的紀錄,並列為在季後賽單一系列賽中擊出最多安打的球員。

此役勇士贏球,以系列賽4勝2敗擊敗道奇,拿下國聯冠軍並前進世界大賽,這是他們繼1999年後,再度打進世界大賽,接下來將與休士頓太空人爭奪今年的世界大賽冠軍。

勇士在90年代的10年間,有5次打進世界大賽,並曾於1995年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太空人2017年擊敗道奇,拿下世界大賽冠軍,2019年再度打進世界大賽,但不敵華盛頓國民。

今年的世界大賽將於當地時間26日開打,前兩戰將於太空人主場進行。(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0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