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考一級113年起不考英文 通過英檢B1等級才能報考

2021/10/28 17:29(10/28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8日電)考試院會今天通過提案,修正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一級考試規則,從113年1月1日起,高考一級各類科增列「通過英語檢定B1等級」為應考資格條件,並配套刪除列考英文科目。

考試院透過新聞稿指出,為提升初任高階文官國際觀,並厚植公部門與國外接軌的研究能力,促進政府業務國際交流,推展雙語國家政策,因此修訂考試各類科應考人,須在報名期間前3年內通過英語檢定測驗,成績達歐洲語言學習教學評量共同參考架構(CEFR)B1以上,持有合格有效的成績證明才可應考。

考試院表示,採認的英語檢定測驗種類,包括全民英檢、多益、托福、劍橋五級英語認證、劍橋領思職場英語測驗、劍橋領思實用英語測驗、雅思國際英語測驗及外語能力測驗等8種。

考試院說,高考一級過去5年,平均每年報考人數約75人,平均每年需用名額約6人,各類科應考資格條件都是公立或依法立案的私立大學研究院、所,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的國外大學研究院、所畢業,得有博士學位證書者,已具備相關領域的專業知能及專精研究。

另外,考試院指出,依據教育部提供全國大學校院將英文檢定成績作為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學生畢業門檻統計調查表,各校博士學位的英文檢定畢業門檻介於相當CEFR B1至B2等級。

考試院表示,這項考試是政府拔擢高階文官的主要管道,考試及格者取得薦任第九職等任用資格,且人才需求大多數是用人機關內的研究單位。

考試院說,經徵詢用人機關意見,多數同意將通過英文檢定B1等級納入這項考試各類科的應考資格條件,從考選端鼓勵應考人強化英語能力。

考試院指出,為使應考人有所準備與因應,這次修正將從113年1月1日起施行。(編輯:康世人)110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