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國需求開放高端疫苗混打 陳時中:考量學生族群

2021/11/13 11:45(11/13 1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台北13日電)指揮中心開放有出國需求、打高端疫苗者,可混打他牌疫苗。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是考量出國求學的年輕族群,當時其他疫苗尚未開放而打高端疫苗,即將返美讀書而提供變通辦法。

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2021台灣醫學週─台灣聯合醫學會學術演講會」暨「台灣醫學會第114屆總會學術演講會」大會演講,致詞後接受媒體聯訪做上述表示。

美國規定自11月8日起,所有外籍旅客須打完2劑獲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或世界衛生組織(WHO)核准疫苗才可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因應民眾緊急出國需求,無論先前曾接種1劑或2劑高端疫苗,間隔28天即可依外國要求,混打2劑阿斯特捷利康(AZ)、輝瑞BNT(Pfizer-BioNTech)或莫德納(Moderna)疫苗。

媒體提問,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突然開放高端混打其他廠牌疫苗,是否因有打高端的黨政高層計畫出訪。

陳時中回應,最早注意到的是學生,因大多是年輕族群,其他疫苗開放施打較慢,很多人都在等疫苗,也相對較多人選擇打國產高端疫苗。但耶誕節過後,美國學校實體課程變多,學生將返回美國讀書,卻因接種高端疫苗無法入境。

陳時中坦言,美國祭出這樣入境規定,他認為是怪怪的想法,除了持續跟美國溝通,總要有一條路可走,因此在專家研判下,提供混打的變通辦法。

陳時中說,至於黨政人士出國,並非指揮中心考慮範圍,指揮中心是認為對出國求學者有需要,或者需要出國做生意的商務人士,但人數相對較少。

媒體追問,外界質疑接種高端疫苗者是否白打疫苗、混打是否經安全性測試。陳時中說,開放高端疫苗混打是因應特殊出國需要、不得已的變通措施,若沒有特殊需要或當地國未嚴格要求,就不需要混打,因接種高端疫苗後身體產生的抗體足夠,開放混打僅是因應個人與個別國家狀況。

陳時中說,高端疫苗相關混打試驗已在進行中,但本次是因應特殊狀況,因此請專家研判開放時間點與整體配套建議,讓相關人員有所依循。(編輯:張芷瑄)110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