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計程車司機反鎖炸彈客 機警救民眾遭炸傷

2021/11/15 14:36(11/17 1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格蘭北部利物浦婦女醫院外今天發生汽車爆炸,造成1死1傷。一名英勇的計程車司機驚覺乘客攜有炸彈後,「機警地將其反鎖在車上」,才未釀成更大規模傷亡。

英國媒體「每日鏡報」(Daily Mirror)、「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位於英格蘭北部的利物浦婦女醫院(Liverpool Women's Hospital)外今天上午發生汽車爆炸,造成1死1傷。

機警的計程車司機裴利(David Perry)據報英勇地阻止了更嚴重的傷亡,自己卻因此受到彈片傷害、耳朵受損,傷勢嚴重的他被稱為「利物浦英雄」。

他的友人表示,裴利的狀況「不太好」。他在臉書發文說:「裴利幾乎為了拯救他人付出最大代價,顯然除了確保我們這座城市人民的安全之外,他毫無懸念!」

警方今天下午證實,炸彈客當場身亡。

卡斯伯特森(Kev Cuthbertson)發文說:「他是個英雄,一發現炸彈就把那個人渣反鎖在車上,自己卻在爆炸中受到最嚴重衝擊。」

湯瑪斯(Stephen Thomas)寫道:「司機是我的搭檔,當他發現乘客行為可疑,便立刻跳下車。」

目前已有好幾場募款活動,為裴利籌集資金。

大曼徹斯特警察局(Greater Manchester Police)尚未針對記者詢問提供進一步細節。

幾個臉書專頁和募款平台GoFundMe在3小時內,便募得超過1500英鎊(約台幣5萬6000元)。

麥西塞德(Merseyside)警方接獲報案,指利物浦婦女醫院外今天上午10時59分發生汽車爆炸案。

警方發言人稍早表示:「目前我們了解到,涉案的是一輛計程車,在爆炸發生前不久停在醫院外。」

「我們對爆炸原因持開放態度,但鑒於事發經過,出於謹慎,反恐警察正領導麥西塞德郡警方所支持的調查。」

西北英格蘭反恐警察說,3名年齡分別為29、26和21歲的男子依此案涉及「恐怖主義法」,在肯辛頓(Kensington)地區被捕。

警方表示,車上一名男性乘客當場死亡,身分尚未正式確認;受傷的男性司機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若干當地居民說,武裝警察今天下午突擊連棟房屋中的一間房舍。部分路段目前仍被封鎖,相關調查也還在進行當中,現場有大量警力。(譯者:陳怡君/核稿:劉文瑜)110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