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5國中小疑食物中毒44人送醫 廠商停止供餐【更新】

2021/11/23 18:34(11/23 2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23日電)宜蘭縣5所國中小學生今天中午吃完營養午餐後,陸續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症狀,縣府統計共有44名學生就醫。縣長林姿妙晚間除前往醫院探視學生外,並下令這間廠商停止供餐。

林姿妙晚間前往醫院探視學生時表示,縣府正調查造成學生不適的原因,在檢體化驗出爐前,為保障孩子的用餐安全,這間廠商即日起停止供餐,全面檢驗食材、查明原因,若確定有問題,會用最嚴格的方式處理,決不寬貸。

教育處指出,截至晚間7時30分,共有公正國小35名、羅東國中6名及士敏國小、文化國中、公館國小各1名學生,總計44名學生就醫。衛生局指出,截至晚間8時,尚有12名學生在打點滴,預計打完點滴後即可離院。

教育處表示,這5間學校都是轄內同一間團膳工廠製作的桶餐,今天共同的菜色為酥炸水針魚、鍋燒滷味、有機小松菜及赤肉湯等,約中午12時30分食用完畢,下午2時起,陸續有學生出現噁心、嘔吐、腹痛等症狀就醫,相關食物檢體已寄送中央畜產會檢驗,若檢驗及調查結果證實由病原性微生物所引起,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處罰。

衛生局指出,季節的交替是病毒性腸胃炎、食品中毒的高峰期,食品業者務必做好自主管理,調理食品應謹守「要洗手、要新鮮、要生熟食分開、要注意保存溫度、要徹底加熱」5要原則,另提醒消費者用餐前應留意產品的衛生及保存狀況,並注意個人衛生確實洗手,以預防食品中毒。(編輯:唐聲揚)110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