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將建議 完整接種疫苗者入境有效期限9個月

2021/11/25 19:37(11/25 1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5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將建議,為人員入境施加9個月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有效期限制,並建議將已接種者列入優先入境順位。

根據彭博看到的一份文件,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將建議會員國,繼續容許接種過歐盟批准疫苗的所有人員入境;並呼籲會員國從1月10日起,對所有接種世界衛生組織(WHO)批准疫苗者重新開放入境。

擬議中的更新作法為疫苗接種的效期施加了新限制,這表示效期要能超過9個月,必須接種疫苗追加劑。

上述建議涉及自歐盟以外地區入境,預期今天稍晚會作出宣布。

歐盟各國政府對於疫苗的保護力可維持多久以及該如何管理追加劑,看法截然不同,因此力促歐盟頒布規定以消除各國差異,確保人員能順利出入境。

在疫苗接種率參差不齊下,歐盟各國實施寬鬆不一的防疫限制規定,亟欲對抗第4波疫情。

德國正考慮強制某些脆弱族群施打疫苗;義大利則對未接種者實施限制;丹麥考慮強制民眾在大眾運輸工具上戴口罩;奧地利在為期3週的封鎖期間,限制民眾的休閒外出活動。(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10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