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獎星光紅毯 許瑋甯深V露背白靈自製禮服吸睛【圖輯】

2021/11/27 17:44(11/28 0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7日電)第58屆金馬獎今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登場,去年入圍影后的演員白靈,今年抵台擔任頒獎人。她在紅毯亮相時,特別穿上繡有「做最精彩的你自己」、「勇敢自由」的長裙,鼓勵所有人勇敢自由,人生才夠精彩。

白靈透露禮服上的繡字是來台隔離期間一針一線縫出的成果。她也說:「隔離真的很不容易,但也讓我完成了第一部中文劇本,是我獻給大家的一封情書。」

已故視帝龍劭華今年以「角頭-浪流連」角逐最佳男配角,電影劇組共同走上紅毯,入圍影帝的鄭人碩以黑西裝亮相,龍劭華的女兒陳璇,特別配戴龍劭華奪下金鐘視帝時的胸針,象徵與父親走上紅毯。她表示,「今天代替爸爸走上紅毯,上次是他牽我來,希望今天可以得獎。」

演員張震以「緝魂」角逐影帝,他今晚穿上率性黑色排釦西裝,與導演程偉豪、演員林暉閔等團隊成員走上紅毯。張震透露今晚保持平常心,對於如何準備角色,他笑說:「我減肥3個月,一點點辛苦,大家都很努力,希望有好的結果。」他也提到,「很開心來到金馬,可以跟很多好朋友遇到。」

新銳導演阮鳳儀執導的「美國女孩」入圍7項大獎,此前已獲得觀眾票選獎、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和亞洲電影觀察團推薦獎。阮鳳儀表示,無論演員林嘉欣或方郁婷有沒有得獎,都是她心中最佳女主角。方郁婷此次入圍最佳新演員和女主角,她表示的確感到緊張,但也開心能參與金馬獎。

「月老」入圍11項大獎,導演九把刀特別帶著兩隻小狗的小公仔走上紅毯,他表示,「這是我的兩隻過世的狗狗,希望能與牠們並肩作戰。」他也期待今晚團隊都能離榮耀更近一步。柯震東今晚角逐影帝,特別配戴乾媽贈送的紅線當作幸運物,馬志翔入圍最佳男配角則是帶著手鍊,象徵妻子在身邊。

「瀑布」同樣入圍11項大獎,演員賈靜雯與王淨雙雙入圍最佳女主角獎,兩人以一黑一白禮服亮相。導演鍾孟宏感謝兩名女主角的付出,「她們永遠都是我心目中最美麗的女主角。」他也透露目前心情自在,「已經決定好了,就坐著等待就好。」

新加坡演員李國煌不畏隔離之苦,特別來台擔任金馬獎頒獎人,他以一身紅色西裝外套搭配黑襯衫亮相,牽著妻子黃愛玲亮相。被問到會不會想摘紅毯第一帥,李國煌笑說:「像我們天生麗質,沒有藥醫,帶出自信才是最重要的。」

去年摘下影帝、影后的莫子儀與陳淑芳共同走上紅毯,兩人今晚將擔任頒獎嘉賓,陳淑芳笑稱希望明年能有作品再入圍,「再帶馬回家。」(編輯:屈享平)110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港影協批金馬獎 國台辦:不支持具政治色彩活動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