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只想拿接種證明 義大利男出奇招戴假手打疫苗

2021/12/3 21:16(12/4 1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3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官員今天說, 一名男子想要取得疫苗接種證明,卻不想實際接種疫苗,竟突發奇想戴了一隻假手去打疫苗,試圖騙過醫護人員。

法新社報導,這起怪誕事件昨晚發生在義大利西北部城市比耶拉(Biella),這名50多歲男子戴著假手想要魚目混珠。儘管假手的皮膚顏色維妙維肖,醫護人員並沒有被這隻矽膠製假肢騙倒,隨後通報當地警方。

比第蒙省(Piedmont)政府首長奇里奧(Alberto Cirio)在臉書發表聲明表示,「如果忽略事件的嚴重性,這真的很荒謬」。

他說,考量到整個社會在疫情期間的犧牲,包括人命和社會及經濟損失,這種行為真的很不可取。

義大利6日即將對沒打疫苗的民眾嚴加限制。義大利從8月起實施「綠色通行證」(Green Pass)制度,進出戲院、博物館和室內體育館或餐廳內用等,必須出示健康通行證,這一證明可顯示COVID-19疫苗接種狀況、是否已染疫康復,或採檢是否呈陰性。

不過,從12月6日起,想要進出這些場所必須要出示「超級綠色通行證」(Super Green Pass),只有完整接種疫苗,或最近染疫痊癒才能持有,採檢陰性已不符合條件。

舊的綠色通行證在10月已經擴大適用至全部工作場所,未來也會繼續適用,意味沒有接種疫苗的民眾,只要有近期採檢陰性證明,依舊可以去上班。

義大利確診個案數攀升後,政府宣布採取新防疫限制,引發各城市幾乎每個週末都會有小規模示威抗議。近來Omicron變異株的出現,令人憂心確診數恐再度竄升。

2020年初時,義大利是歐洲最先爆發疫情的國家,但目前狀況相較大多數鄰國相對平穩。

根據2日數據,義大利過去24小時新增1萬6800例確診,72人病歿。

義大利可接種疫苗人口(12歲以上)當中,目前幾乎 85%已完整接種,本週開放所有成人接種追加劑。(譯者:戴雅真/核稿:劉學源)110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