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獲BWF最佳女球員獎 麟洋配最佳進步獎

2021/12/3 16:28(12/3 1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日電)台灣羽壇今天雙喜臨門,BWF年度頒獎典禮,世界球后戴資穎憑著東京奧運摘銀與蟬聯世界球后192週的優勢,首度獲得年度最佳女球員獎項,而雙料入圍的台灣男雙組合王齊麟、李洋「麟洋配」,也獲頒年度最佳進步獎。

BWF世界羽球聯盟一年一度的年度個人獎項頒獎典禮,今年在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比賽地、印尼峇里島舉辦。

戴資穎今年在東京奧運摘下女單銀牌,加上今年度是她連續第4度入圍BWF年度最佳女子球員,過去3次總是和得獎擦身而過的她,今年總算不再遺憾,不過人在台灣備戰西班牙世界羽球錦標賽的她,並未出席頒獎典禮。

戴資穎透過事先錄製的影片表示,她很遺憾不能親自到印尼拿獎,「我很喜歡到印尼比賽,因為那邊的球迷都很熱情,我迫不及待要快點參加比賽,也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我。」

至於東京奧運拿下隊史首面羽球金牌的男雙組合王齊麟與李洋,今年入圍年度最佳進步獎與年度最佳組合兩項大獎,最終拿下最佳進步獎,也是台灣球員首次在BWF年度個人獎項中獲獎。

李洋與王齊麟在得獎後異口同聲都提到,很感謝身旁的搭檔,兩人也不忘對指導教練與陪伴的家人表達謝意,李洋強調,希望接下來兩人可以越來越好,表現也能越來越進步。(編輯:吳協昌)1101203

▼戴資穎3日獲選BWF世界羽球聯盟年度最佳女子球員(約16分56秒處起),王齊麟、李洋獲年度最佳進步獎(約11分58秒處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戴資穎12月出征世錦賽 目標突破最佳鎖定奪牌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