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汪洋致信兩岸企業家峰會 要台商與台獨劃清界線

2021/12/7 15:21(12/7 2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7日電)2021兩岸企業家峰會今天以視訊連線方式舉行,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以祝賀信書面致詞,內文再次強調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並要求企業和台獨劃清界線。

今年的兩岸企業家峰會在7日上午登場,汪洋以祝賀信書面致詞;去年在峰會上致詞的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未現身,國台辦副主任裴金佳則出席並致詞。

綜合陸媒報導,今天峰會一開始,先由陸方的副理事長張平宣讀汪洋的賀信。

報導提及,汪洋於信中表示,中國大陸改革開放40多年,兩岸投資交流蓬勃,貿易投資規模大。儘管受到疫情不利影響,但近年兩岸貿易額快速成長,台灣企業到大陸投資的熱情不減,兩岸投資合作動力強勁、潛力巨大。「大陸始終是廣大台商、台企投資和發展進步的倚靠。」

汪洋表示,希望藉由峰會團結兩岸的企業家,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為和外部勢力干涉。並呼籲兩岸企業人士管大事、明大義、興大道,「堅決與台獨分裂勢力劃清界線」。

隨後,裴金佳致詞時也呼應汪洋,強調「一貫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不會變、和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的政策不會變、為台商台企辦實事做好事的舉措不會變,殷切希望峰會團結帶領兩岸企業界人士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裴金佳也向台商、台企喊話,指出中國大陸參與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將於明年1月1日生效,「大陸發展空間更大、機遇更多,台商台企在大陸將更加大有可為。」(編輯:沈朋達)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