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本週天氣穩定早晚偏涼 13日起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低溫16度

2021/12/8 17:43(12/8 1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8日電)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至12日各地白天舒適、早晚偏涼,中南部注意日夜溫差可能達10度;13日起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高溫略降,迎風面北部、東半部轉為局部短暫雨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東北季風減弱,預估明天起至12日天氣為白天舒適、早晚涼;北部高溫約攝氏23、24度、中南部則是25至27度。

劉沛滕表示,西半部各地低溫約16、17度,東半部由於雲層較厚,因此會稍微低個1 、2度,中南部則要留意可能出現約10度的日夜溫差;另外沿海空曠地區因輻射冷卻,仍可能出現更低的溫度。

劉沛滕提到,明天是偏東北風的天氣型態,桃園至雲林、台東、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等地,可能還是要留意較強陣風;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基隆北海岸也還是有長浪發生的機會。

另外,劉沛滕說,10日、12日這兩天在中南部因為弱風,加上水氣稍增,因此容易有霧,影響能見度。

劉沛滕指出,下一波東北季風預計13日增強,會帶來一些水氣,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降雨的情形;冷空氣不強,但北台灣因為多雲、降雨,因此高溫略降至20、21度,低溫仍在16度左右。

劉沛滕表示,目前資料顯示這波東北季風15日就會減弱,除了迎風面多雲、容易有降雨發生外,背風面的西半部還是有機會看見陽光。(編輯:陳清芳)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