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INE台灣10大愛用功能出爐 簡訊實聯制掃碼奪冠

2021/12/9 11:30(12/9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9日電)2021台灣用戶10大愛用LINE功能今天出爐,根據LINE團隊內部統計自2020年12月至2021年11月的數據顯示,由支援簡訊實聯制的掃碼功能奪冠,第2名是LINE社群管理員小幫手的自動回應功能,第3名為手機、電腦皆可使用的聊天室表情符號。

第4至10名依序為電腦版支援生物辨識登入、聊天室照片預覽模式、視訊通話中使用貼圖、LINE會議室、視訊通話支援虛擬人像、LINE揪團、多人聊天室與群組整合。

通訊軟體LINE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許多上榜的新功能皆與疫情息息相關,例如用來掃描簡訊實聯制的LINE掃碼功能、在家上班上課適用的LINE會議室等。

LINE團隊也觀察到,因疫情減少群聚,大多待在家中的台灣用戶今年特別注重在LINE上與親朋好友們互動,像是聊天室表情符號、LINE揪團等功能紛紛上榜。

年度最愛功能第1名的LINE掃碼,除了可掃描QR code條碼外,也可將圖片轉換為文字或翻譯不同語言的文字。今年為因應政府政策,開放支援簡訊實聯制,用戶點擊LINE主頁、聊天頁面或LINE TODAY上方的掃碼圖示,即可開啟功能;也可長按LINE應用程式,直接開啟掃碼功能,發送實聯制簡訊更加快速。

另外,LINE社群自去年推出至今,隨著用戶逐漸增加,為使管理員們能更有效維護聊天室秩序,推出「自動回應」功能,成為年度最愛功能第2名。管理員可選擇設定歡迎訊息、預約訊息與關鍵字回應訊息,根據不同情境輸入相對應的自動回應訊息,省去手動打字回覆的負擔,也能讓聊天室中的互動更熱絡。

台灣用戶最愛LINE功能第3名是聊天室表情符號,今年初先於LINE社群開放體驗,隨著這項功能正式上線,現在所有LINE聊天室都可使用。用戶可針對一週內的文字訊息、圖片,長按選擇表情符號,也可再次長按「更換」或「取消」已選定的表情。不論是使用、更換或取消聊天室表情符號,都不會跳出通知打擾對方,也不需擔心打斷進行中的對話。(編輯:張均懋)110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