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urry登NBA三分球王 生涯789場命中2977顆創紀錄

2021/12/15 10:08(12/15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15日電)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14日對戰紐約尼克,勇士當家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全場投進5個三分球,在789場比賽生涯中,累計投出2977顆三分球,超越退役名將艾倫(Ray Allen)的2973顆,成為NBA史上投進最多三分球的球員。

柯瑞13日對戰印第安納溜馬,整場比賽三分球15投5中,還差2球才能打破紀錄。14日對戰尼克隊時,他全場三分球14投5中,不僅締造新紀錄,也率領勇士以105比96擊敗尼克。

柯瑞生涯出賽789場就登NBA三分球王,比艾倫1300場出賽還少了511場,很有機會達成生涯3000顆三分球史無前例的成就。艾倫在現場見證紀錄,並擁抱柯瑞給予祝福與肯定。(編輯:林廷軍、曹亞沿)1101215

Curry成NBA三分球王 勇士驚險擊敗尼克

(中央社紐約14日綜合外電報導)柯瑞今天超越艾倫,成為NBA史上砍進最多三分球的射手,並攻下全隊最高的22分,率勇士在下半場超前、最終以105比96擊敗地主尼克。

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的柯瑞(Stephen Curry),今天在客場對上紐約尼克的比賽,於第1節剩下7分33秒時投進一個三分球,打破名人堂球星艾倫(Ray Allen)所保持、生涯共砍進2973個三分球的NBA紀錄。

今天賽前,生涯已累計投進2972個三分球的柯瑞,此役開打1分鐘後,就砍進追平紀錄的三分球,接著又在跑出空檔後接獲隊友傳球,並順利砍進他生涯第2974個三分球,正式將紀錄刷新,成為史上投進最多三分球的球員。

勇士在柯瑞打破紀錄後,立刻故意犯規並叫暫停,讓他享受創紀錄的一刻。

在全場起立為他歡呼之際,葛林(Draymond Green)給了柯瑞一個大大的擁抱,到現場觀賽的艾倫也起身為柯瑞鼓掌,之後柯瑞把締造紀錄的那顆球拿過來送給他的父親,然後和艾倫擁抱,並接受他的道賀。

即便此役成為NBA史上投進最多三分球的選手,柯瑞今天的三分球手感仍不甚理想,14次出手僅投進5球,命中率僅3成57,但他仍靠全場19投8中,攻下全隊最高22分。

這場比賽的首節,兩隊表現平分秋色,以24比24戰成平手。次節戰況依舊膠著,上半場打完,勇士以47比48落後尼克僅僅1分。

靠著第3節24比16攻勢,勇士站上領先,最終以9分之多贏球。

勇士除柯瑞攻下22分,波爾(Jordan Poole)、魏金斯(Andrew Wiggins)分別拿下19分、18分,替補的別利薩(Nemanja Bjelica)獲得14分。

尼克的藍德爾(Julius Randle)轟下全場最高31分,羅斯(Derrick Rose)也攻下15分,伯克斯(Alec Burks)和從板凳出發的奎克利(Immanuel Quickley)分別進帳14分、12分。(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0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