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斯卡國際影片短名單公布 鍾孟宏「瀑布」未晉級

2021/12/22 14:29(2023/7/20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94屆奧斯卡獎22日公布短名單,「瀑布」無緣晉級15強。演員賈靜雯(前左)、王淨(前右)在導演鍾孟宏新作「瀑布」中飾演母女。(本地風光提供)
第94屆奧斯卡獎22日公布短名單,「瀑布」無緣晉級15強。演員賈靜雯(前左)、王淨(前右)在導演鍾孟宏新作「瀑布」中飾演母女。(本地風光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2日電)導演鍾孟宏執導的「瀑布」在第58屆金馬獎斬獲4項大獎,他的作品連續兩年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不過第94屆奧斯卡獎今天公布短名單,「瀑布」無緣晉級15強。

「瀑布」是鍾孟宏首次突破男性視角,從女性觀點出發的電影作品,獲得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競賽入圍與多倫多影展邀約的肯定。鍾孟宏曾說,故事靈感來自某晚與友人暢聊3個多小時,聽她述說自己和女兒許多生命特別的遭遇,引發許多想像。

影片來源: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

最終晉級15強最佳國際影片獎短名單中,僅剩3部亞洲電影,包含「台灣女婿」導演巴沃邱寧多傑(Pawo Choyning Dorji)的「不丹是教室」、日本導演濱口竜介的「在車上」(Drive My Car)和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的「我不是英雄」(A Hero)。(編輯:張雅淨)1101222

影片來源:台北電影節 Taipei Film Festival
影片來源:The Match Factory
影片來源:Amazon Prime Video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國2022年獨立精神獎 台灣3電影人獲提名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