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在車上」奪美國家影評人協會4大獎 西島秀俊稱帝日本第一人

2022/1/9 16:41(2023/7/20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影片來源:東昊影業Andrews Film

(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改編自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作品的日本電影「在車上」(Drive My Car),勇奪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影片等4項大獎,50歲男主角西島秀俊成為首位稱帝的日本男演員。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美國奧斯卡獎前哨戰之一的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獎(National Society of Film Critics Awards)8日公布,43歲日本導演濱口竜介執導的「在車上」勇奪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及最佳男主角4項大獎。

日本的電影發行公司表示,這是繼1985年日本導演黑澤明執導的電影「亂」後,日本電影再度拿下國家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影片;西島則是首位稱帝的日本男演員。

「在車上」改編自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的短編小說,描述因喪妻失落的舞台表演者的悲傷與重生。

「在車上」曾奪下2021年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是首部獲此獎項的日本電影,也入圍近日將公布的金球獎最佳外語片。(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1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Omicron疫情攪局 奧斯卡主席獎盛會延期登場
172.30.142.45